霍村推出“新鲁迪”,德甲最佳中前卫竟是这只菜鸟

足球隽言11-07 16:12 体坛+原创

当鲁迪在这个夏天自由转会拜仁慕尼黑,不少人都担心霍芬海姆会因为失去这位组织核心而自由落体。霍芬海姆并不缺钱,也考虑过对位引进一名有实力、有经验的球员,例如效力过汉堡的克罗地亚国脚巴代利。但最终,职业足球部主管罗森只是从不来梅免签了奥地利小将格里利奇,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11月5日,小将盖格门前抢点首开纪录,帮助霍芬海姆客场3比0大胜科隆。

当赛季打过1/3,人们惊讶地发现,霍芬海姆尽管受累于首次参加欧战而成绩有所波动,但11轮过后仍高居德甲积分榜第5位,距离欧冠区仅1分之遥,根本就没有出现外界所预期的大滑坡。更让人意外的是,在原本属于鲁迪的位置上,少帅纳格尔斯曼的解决方案并不是格里利奇,也不是老队长波兰斯基或者鲁普等经验丰富的球员,而是“一年级生”丹尼斯·盖格(Dennis Geiger)!

上周日客场3比0大胜副班长科隆一战,正是年仅19岁的盖格门前抢点首开纪录。赛季至今,这位霍芬海姆32号球员在德甲8次首发、1次替补,5次打满全场,贡献了2个进球(处子球是第6轮主场2比0击败沙尔克04一战的远射首开纪录)。更厉害的一点在于,《踢球者》杂志给他的表现评分达到2.69分(注:1分最佳,6分最差),在所有德甲球员中高居第10,是排名最高的中前卫!

早在赛季开始前的备战期,纳格尔斯曼便出人意料地将身高只有1.72米、体重仅65公斤的盖格放在3322这个主打阵型的单后腰位置上。上赛季在霍芬海姆二队,盖格主司4231阵型的双后腰之一,或者是433的8号位。换言之,在成年比赛中,这位身材瘦弱的小伙子几乎没有司职单后腰的经验。这个位置之于纳格尔斯曼这套战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以往鲁迪在这里充当攻防枢纽,而且还有很大的向前自由度。

9月23日主场对沙尔克04,盖格远射首开纪录,斩获德甲处子球。

正如沙尔克04主帅泰代斯科近期对马克斯·迈尔的后腰化改造,纳格尔斯曼将盖格放在单后腰位置上,也是要利用他出色的结合球能力。纳帅称赞盖格道:“他从来不会惧怕犯错,保护球能力出色得令人难以置信。”上赛季,盖格代表二队在地区联赛西南区出场25次,贡献多达12次助攻,外加5个进球。而2015/16赛季,他在U19德甲22次出场,也刷出了13次助攻,还有8个进球。显然,盖格拥有出色的组织能力。

本赛季至今,盖格在德甲338次传球,只有38次传失,成功率达到89%。要知道,鲁迪上赛季在这个位置上的传球成功率只有81%。当然,相比于传球更具创造力的鲁迪(上赛季德甲7次助攻),盖格目前还是以安全传球为主,尚未有助攻记录。而且盖格平均每90分钟触球只有58次,球权不算太多,因为他身前的德国国脚德米尔巴伊接过了中场指挥棒。

既然身为后防线前的最后一人,盖格的防守任务也不轻,他能应付得了吗?千万不要以貌取人,纳帅就指出:“我特别欣赏他的一点是人们往往很难想象得到的:化解险情的能力。这个星球上许多伟大6号所做的事情,他都能很好地完成。”尽管身材和对抗处于劣势,位置感和处理球的合理性还有待加强,但盖格通过积极的奔跑来弥补不足,他平均每90分钟的跑动距离达到12.28公里(德甲数据)。随着赛季深入,他的表现愈发成熟,自信心也不断增强。后防中坚福格特赞扬“他脚踏实地”,“每场比赛都在进步。”

本赛季第3轮霍芬海姆主场2比0击败拜仁一战,仅仅第2次德甲出场的盖格面对蒂亚戈的逼抢从容淡定。

盖格出生在邻近海德堡的莫斯巴赫(Mosbach),11岁时离开其父担任第一主席的家乡俱乐部扎特尔巴赫(SV Alemannia Sattelbach),加入了霍芬海姆青训营。早在2015/16赛季,盖格升入U19队后就首次与纳格尔斯曼合作。纳帅后来提前上调职业队“救火”,而盖格则率队一路杀入U19德甲决赛。与多特蒙德的决赛,盖格1射1传,可惜霍芬海姆最终以3比5落败,卫冕失败。早在上赛季,盖格就已经成为职业队一员,并在冬歇期签下到2019年夏天的职业合同。冬训期间,《图片报》就指出跟随职业队集训的盖格潜力巨大,“但最早也要等到下赛季才会得到机会。”

随着本赛季在德甲横空出世,盖格上周五首次入选了德国U21队。但遗憾的是,由于在对科隆的比赛尾声肌肉发僵而提前下场,需要休养和治疗的盖格只能推迟在U21队的首秀了。从U15队开始,盖格就是各级别国青队的常客,以主力后腰身份参加了今年7月的U19欧青赛(德国1胜2负小组出局),还在两年前以替补身份参加了U17欧青赛,随队获得亚军,但后来因耻骨发炎错过了U17世界杯。

像队副福格特(22号)等队中老大哥都非常欣赏盖格。

曾在霍芬海姆U15队指导盖格的弗朗克·弗勒林教练认为盖格将拥有光明的前途,“他在中期肯定可以扮演鲁迪的角色。他是我在青年队执教过的最聪明的球员。他可以阅读比赛,控制比赛节奏。他非常有抱负。”霍芬海姆前锋乌特则认为:“只要继续下去,他可以成为德甲赛场上非常优秀的6号位球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