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U23榜:权健3将华夏2人 黄政宇稳健韦世豪惊艳

风清扬11-08 12:02 体坛+原创

在足协政策的扶植下,一批U23球员难得地得到了较多的表现机会,多数球队不再只是让小将们打酱油,而是更加着力地去栽培他们,无论是进攻端的韦世豪、郑达伦、南松,还是防线的高准翼、黄政宇、刘奕鸣,外加中场的徐新、张修维、何超及闵俊麟,都让我们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韦世豪(上海上港,6.4分)

鲁能出品的优质边锋在上港发挥不俗,虽然只有14次出场(包括8次首发),但在590分钟的表现时间内贡献3球及3次助攻,也就是说每98分钟就能够制造1个进球,且进球数跟天价外援奥斯卡持平,效率值得称道。联赛第3轮,韦世豪替补登场,内切后右脚世界波破网,斩杀老东家鲁能;对阵国安抢点首开纪录后脱衣霸气庆祝,而扩大比分的右脚弧线球破远角很有几分罗本的味道。

高准翼(河北华夏幸福,6.3分)

身为将门虎子的他本赛季出场时间进一步提升,在上赛季1180分钟的基础上继续上扬,多数时间占据着华夏幸福首发中卫的位置,自从第19轮开始连续首发出场,俨然已经是球队防线不可或缺的主将。场均4.5次解围列全队之首,场均1.7次拦截也跻身全队前四,虽然偶有失误,但却在主场面对申花及上港的比赛时先后破门,打开了自己中超生涯的进球账户。

郑达伦(天津权健,6.3分)

本赛季进球最多的U23球员,即便放诸土炮射手榜上,也仅落后于武磊、郜林、于汉超、肖智以及谭龙,6个进球多是抢点破门,足可见这位小个子边锋出色的把握战机能力,对阵同城对手泰达及辽足均曾梅开二度,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莫过于主场对阵华夏幸福时的鱼跃冲顶。

黄政宇(广州富力,6.3分)

又一位本赛季迅速蹿红的年轻中卫,在斯托伊科维奇的调教下成长迅速,虽然也有不可避免的失误,比如对阵建业时回传馈赠巴索戈单刀大礼的瞬间。身高不高,但防守技术还算过硬的中卫球员,有着过九成的短传成功率,跟刘奕鸣一样,假以时日,前途或不可限量。

张修维(天津权健,6.3分)

被称为中超莫德里奇的他确实有几分优质技术型后腰的影子,也颇得卡那里哇哦的重用,前21轮出场17次,并且在客场对阵鲁能的比赛打进制胜球。只可惜因为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取保候审,中国足协暂停了他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正式足球活动,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也对其做出停薪6个月的处罚。希望小伙子能够汲取教训,早日回归球场。

徐新(广州恒大,6.2分)

作为海归球员中的佼佼者,徐新在本赛季的恒大逐渐获得机会,尤其是保利尼奥夏季转会期跳槽巴萨以后,他更是连续首发出战。场均32次传球在恒大中前场球员中位居第3(落后于郑智及保利尼奥),客场对阵苏宁时突破两人包夹后给高拉特送出的直塞堪称一流输送;场均1.7次抢断及1次拦截则说明他同样一定程度上扮演着中场屏障的角色。

南松(重庆力帆,6.1分)

中场球员中得到机会较多的U23球员,老东家延边富德同意放行,使这位20岁小将得到在重庆力帆大放异彩的机会。在场上有超越年龄的成熟和稳定,在18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3球及两次助攻,头槌敲开贵州恒丰智诚的球门时,成为中超首位1997年龄段首位破门得分的年轻新星;主场对阵苏宁时的倒钩破空门,面对老东家延边天外飞仙,都给人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

何超(长春亚泰,6.1分)

一步一个脚印成长的年轻后腰,本赛季已经成为亚泰的中场主力,甚至首次得到国家队的召唤,传球及防守数据的全面上扬足以说明他的成长,场均1.8次抢断、两次拦截、42.3次传球,4.6次长传,充分证明他是位称职的防守型中场、合格的攻防转换枢纽。

闵俊麟(贵州恒丰智诚,6.1分)

富力借将在贵州恒丰智诚俨然已经是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作为中场绝对主力的他,本赛季贡献3个进球,两记令人拍案的世界波重炮及一次冲击力十足的后插上头槌,场均39.6次传球,成功率超过八成,还有全队次高的2.6次抢断,真正的攻防俱佳典型。

刘奕鸣(天津权健,6.1分)

这位深得卡纳瓦罗器重的22岁中卫,是本赛季首发次数最多的U23球员之一,他能够获得出场机会,靠的绝非新政,而是自身实力。得到前金球奖得主卡帅的亲手调教,年纪轻轻的刘奕鸣自然受益匪浅,各项防守数据虽无一领跑全队,却都位居前列,属于综合系数较强的年轻铁闸。联赛第3轮主场对阵建业的制胜球,也是他中超生涯的处子进球。

中超  /   超人榜  /   U23  /   中超超人总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