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获传奇奖体现中国力量 中国足球被世界关注

张强11-08 18:33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2017年金足奖各个奖项在摩纳哥正式揭晓。波尔图门将,前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力压C罗、梅西等人获得了2017年金足奖,成为继布冯之后,历史上第二位荣膺金足奖的门将。

而中国前国脚、现任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总经理的李明意外地获得了金足奖组委会颁发的传奇奖,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同时获得该奖项的足坛名宿还包括曼奇尼、欧文、德塞利、卡恩等人。

金足奖评选始于2003年。这个终身成就奖项由摩纳哥皇室赞助,专门授予年龄在28周岁以上,取得了突出成就,且在国际足坛有深远影响力的的球员。金足奖的评选一般是由18个足球媒体先行推选,然后在官方网站上由球迷投票选举产生。获奖者可以在摩纳哥的“冠军大道”上留下自己的脚印。

除了现役球员,组委会每年还会为一些未曾获奖的退役球员颁发传奇奖,之前包括贝利、马拉多纳、贝肯鲍尔等足坛名宿都曾荣膺这一奖项。

对于自己能够获得传奇奖,李明直言:“确实有些意外,其实之前也知道组委会会把我作为提名人选。这个奖项主要是对在足球领域持续做出贡献的足球人的一种肯定。对于中国球员首次获得这个奖项,我觉得更关键的还是中国正在被世界关注,同时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现在也引起了世界足坛的注意,所以这还是中国力量的一种体现。”

最后,李明表示:“当然,能够跟这些世界足坛的名宿一起获得这个奖项是很荣幸的,我想对未来提升中国足球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也是有帮助的。”

金足奖  /   传奇奖  /   中赫国安  /   李明  /   卡西利亚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