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岩昊终场前三分引争议 李春江不满深圳主帅迟到

李辉11-09 06: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11月8日晚,广厦主场121比98大胜深圳队,收获开季5连胜,目前他们与广东队并列排在CBA首位。

但事实上,本场比赛的分差原本应该是20分而不是23分,这是因为当比赛已经彻底失去悬念、广厦队握有全场两队最后一次球权时,球队新星赵岩昊在与深圳队队长孟铎握手致意后依然选择出手三分,皮球应声入网,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123比98。

赵岩昊的这个举动引起了孟铎的不满,在比赛钟声吹响后,孟铎走到赵岩昊身前进行理论,双方在言语上起了一些冲突,其他的球员也很快涌了过来,尤其是深圳队小外援朗福德,显得异常的激动,但好在双方球员很快被更冷静的球员拉开,避免了更大的冲突。

理论上说,赵岩昊握有球权,出手这个三分并没有任何的问题,但篮球场上有一些大家都心照不宣的潜规则,领先一方不执行最后一攻便是其中之一,我们体坛+此前曾经对这类问题做过专题的分析,各位读者有兴趣的可以深入阅读。

总而言之,由于这类潜规则的存在,孟铎向赵岩昊表达不满也在情理之中,但值得一提的是,事后有不少网友反映,孟铎自己曾屡次做出和赵岩昊一样的事情(胜券在握的情况下在本方最后一次进攻中出手,对手包括广州、福建等),这对于孟队长而言,这就有些尴尬了。

赵岩昊和孟铎的冲突所引发的后续事件也非常的有意思,由于深圳队主帅吴庆龙也对于赵岩昊的行为非常不满,他似乎有意拖延了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时间,虽然他事后表示是因为“孟铎抽筋了”,自己也没有什么办法,但他的这个行为却让广厦主帅李春江非常的不爽。

因为根据规定,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顺序是客队教练及球员代表先出席,然后才轮到主队,李春江在门外等得不耐烦,他走进发布会室问‘可不可以让我先来?那如果他一直不来,我还要在这里一直等他咯?’在得到不能的答复后,李春江带着微词暂时离开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又过了大约8分钟,我们才见到了吴庆龙和球员代表孟铎。

李春江的愤怒并没有就此停歇,在深圳队结束完发言后,李春江终于可以发言了,让记者意外的是,他上来就是一句粗口,好在,广厦队今晚取得了一场漂亮地胜利,李春江还是耐心地回答了记者的各种提问,其中在谈到如何看待本赛季的出色开局时,李指导回答说,“5连胜不能说明什么,我们着眼的是更远的未来,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通过上赛季季后赛的历练,我们学习了很多的经验,今后球队还要再接再厉。”

的确如此,广厦队这些年的开局都非常出色,上赛季是12胜1负,前一个赛季半程是17胜2负,如何能够保持这份势头,才是他们最需要去解决的问题。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李春江  /   浙江广厦  /   孟铎  /   赵岩昊  /   吴庆龙  /   深圳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