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伦西亚官方声讨“伪球迷” 语气重让“真球迷”心寒

舒雨11-09 07:2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舒雨报道

巴伦西亚俱乐部官方网站今天发表了一篇堪称“大胆”的社论,把自家球迷一刀切地分成了真伪两拨,毫不避讳地将对俱乐部管理层表示不满的球迷直称为“伪球迷(falsosaficionados)”。文章还表示这只是俱乐部接下来将要发表的系列社论中的第一篇,此后还将进一步向“真球迷”解释,林荣福的梅丽顿集团如何把巴伦西亚从前任管理层犯下的“几乎无可挽回的错误”中解救出来,并走向“今日的成功”。

“在梅丽顿集团入主巴伦西亚之前,有不少“伪球迷”想要引导关于俱乐部的舆论,把谎言和假新闻灌输给我们真正的球迷。这些“伪球迷”十分聒噪,他们这样做只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而不是为了俱乐部,更不是为了那些沉默的大多数——我们的真球迷。”

这篇社论列举了俱乐部在被新加坡人收购前面临的种种危机:巨额债务、球场久未竣工、欧盟罚款等。“严重的财政问题导致俱乐部甚至付不起球员的工资,青训营面临人才流失,球迷也很痛苦。巴伦西亚几乎快死了。”

“‘伪球迷’总是声称,在梅丽顿时代之前,巴伦西亚的战绩总是很辉煌,能排在前四,这与事实相去甚远。在近二十年间,球队排名前四的次数只占一半。梅丽顿之前的三个赛季,球队只有一次晋级欧冠正赛,联赛积分只有61分。但在之后这三个赛季中,球队不仅打进欧冠,还以77分的联赛积分追平了队史纪录。”这话看似挑不出毛病,可横向比较前后六年的成绩就会发现,2011-13赛季巴伦西亚的联赛排名分别是第3、第5、第8,积分分别为61、65、49,12-13赛季欧冠与拜仁同积13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在1/8决赛以一球之差倒在巴黎脚下。而林氏时代的三年间,除了文章所述的14-15赛季排在联赛第四,通过附加赛晋级且最终未能小组出线外,剩下两个赛季都在西甲排第12名,积分则分别为44和46分。成绩的比较一目了然。

对于所谓“伪球迷”行径的批判,这篇官方出品的社论言辞则十分激烈。“林荣福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两亿欧元来拯救这家俱乐部,而那些‘伪球迷’假装在捍卫这家属于林荣福和梅丽顿的球队时,却没有出过一分钱来缓解之前的危机。”“过去两个赛季间,有一部分‘伪球迷’破坏了更衣室气氛,他们攻击球队大巴,甚至威胁我们的球员。在梅斯塔利亚,他们没有像真球迷那样帮助球队,而是试图给球队施压。他们是想要削弱梅丽顿的力量,这种无耻而混蛋的尝试没有奏效,未来也不会奏效。”正是这几句让蝙蝠球迷最为不满。不少球迷在评论区指出,这种言论是在混淆概念。把俱乐部管理层和球队本身混为一谈,批评管理层即是与整个球队作对的说法恐怕不太妥当。一些当地球迷表示,多年以来全家购买季票、风雨无阻地去现场支持球队,却因为批评球队老板就被扣上“伪球迷”的帽子,实在是心寒。

“现在巴伦西亚排在积分榜第二位,我们选择了两位优秀的专业人士阿莱曼尼和马塞利诺加盟,是他们带来了成绩的提升。我们的球员状态都非常出色,且其中有不少已在俱乐部效力多年。我们会以直接的方式告诉我们的真球迷俱乐部正在做什么,也会削减不为俱乐部和球迷服务、只图私利的中介。我们很清楚,只有我们才会这么做。”

文章以几句态度强硬的短句收尾。“林荣福是梅丽顿的所有者。梅丽顿掌管巴伦西亚俱乐部。我们知道我们在做什么。梅丽顿将专注于构建俱乐部和真球迷之间的关系。我们将团结起来站在教练和团队的背后。”

本月10日,巴伦西亚俱乐部将召开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持9股以上的大小股东都将出席,对俱乐部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核,并参加管理层人事变动的选举。而就在这篇惊人的社论发表当晚,一位球队跟队记者在网上晒出了刚收到的俱乐部官方通知,今年这场股东大会将禁止所有媒体进入会场进行报道,媒体只能从网络和电台直播来获取会议内容。此间恐怕难说没有一些微妙的联系。目前巴伦西亚势头正猛,在联赛积分榜上以4分的优势将皇马甩在身后排名第二。内乱一直是这支俱乐部不太优良的传统,至于此次激起的管理层与球迷之间的矛盾是否会再次影响刚刚重回正轨的蝙蝠军,还需场上见分晓。

西甲  /   巴伦西亚  /   林荣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