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界杯明开战 徐嘉余:一天连续作战是挑战

谭彦嘉楠11-09 10: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水立方报道

  11月10日至11日,2017 FINA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将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徐嘉余、汪顺、叶诗文、刘湘、李朱濠等55名中国队悍将应战,其中同为15岁的李冰洁和王简嘉禾作为中国泳坛新生力量值得大家期待。里约奥运会三金得主、匈牙利选手霍斯祖,布达佩斯世锦赛三金得主、瑞典选手舍斯特伦、伦敦奥运会200米蝶泳冠军、南非名将勒•克洛斯以及澳大利亚名将麦克沃伊等众多泳坛名将都名列其中。

  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是北京奥运会后由水立方承办的首个国际级大赛,也是奥运会之后国际泳联在北京的举办的首个正式排名赛,自2010年首度落户水立方后,今年是连续第八年在水立方举办。据悉,本届赛事共设置25个项目,保留了一贯的25米短池赛,让运动员的转身更多,增加比赛看点。根据国际泳联5月底宣布的赛制变化,每站赛事每名运动员只能报满四项(包括接力),因此,本站赛事吸引了比以往更多高水平运动员参赛。

  本次世界杯,徐嘉余报名参赛50仰和100蝶,属于一天多战,对的体能挑战很大,对此,“甲鱼”表示,“一天比赛持续作战,对自己是个挑战,不过我希望尝试不同的项目,这次比赛也是以赛代练,尽全力争取好成绩。”前一段因为感冒,徐嘉余缺席了几天训练,不过这并不影响他这次比赛的状态,他直言这几天的训练比较正常,状态也OK,“目前状态还不错,没受到之前感冒的影响。前些日子在北京体育大学的公开课和训练中,我做了很多水下腿的练习来应对短池赛,希望自己能游出好成绩。”

  出席今天赛前发布会的还有里约奥运会铜牌获得者汪顺,他这次仅报名了男子100混一个项目,谈及自己的比赛目标,他说,“这次世界杯是周期性结束后的比赛,所以目标就是以完成和尽量游好为主。”而面对展望东京奥运的话题,汪顺表示,首先要脚踏实地一步步来,“先把这个周期练好,东京奥运就是水到渠成,目标当然是希望比里约更进一步。”

  澳大利亚小鲜肉麦克沃伊也出现在发布会上,他可是个全能战士,报名参赛四个项目,分别是50、200、400自及50米仰,“短池速度更快,让人更兴奋,游起来很有乐趣,我的比赛目标就是尽我所能取得好的成绩,50米仰泳对我来说是个新的尝试,希望能在比赛中享受新的项目。”麦克沃伊说他现在的状态很好,没有任何压力,中国哲学中‘无为’的态度对他的影响很深,“我将它贯彻到自己日常的训练和比赛中去。我相信以我的能力、潜力以及对游泳的热爱,我的状态会自然而然地表现出来。

  游泳中心主任刘大庆告诉记者,国家游泳队目前已经进入到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周期,本次比赛除了孙杨、宁泽涛、傅园慧因训练计划冲突等原因无法参赛,其他国家队队员基本都出席了。“短池对于转身技术、水下腿技术要求很高,这也是很多中国运动员所欠缺的,所以在新的备战周期会不断通过比赛、训练改进这方面的短板。”


 


徐嘉余  /   汪顺  /   麦克沃伊  /   刘大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