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高光时刻:苏炳添赢加特林 谢震业跑9秒91

迭戈11-09 15:1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对于中国田径军团,2017年明星选手在国内和国际赛事上的表现值得肯定,不缺乏闪光点。其中在一些比赛的高光时刻,代表着中国田径选手一直为实现突破而砥砺前行。

钻石联赛苏炳添夺冠

钻石联赛上海站,苏炳添以10秒09赢百米飞人大战,美国名将罗杰斯获亚军,而苏炳添继成为首个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又成第一个在钻石联赛百米大战夺冠的中国人。

苏炳添9秒92赢加特林

今年5月的钻石联赛尤金站,苏炳添跑出9秒92获亚军,尽管超过规定风速,该成绩不被认定为正式成绩,但超风速跑出的9秒92也很牛,尤其是在钻石联赛击败加特林和德格拉塞。

谢震业超风速跑9秒91

佛罗里达田径赛,谢震业在顺风4.1米/秒跑出惊人的9秒91。尽管无法算作有效战绩,但不得不提的是,考虑超风速因素,在中国有精确到百分秒成绩纪录以来,9秒91也是最快的。

4X100米钻石联赛夺冠

钻石联赛摩纳哥站,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并肩作战,凭借38秒19获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接力的历史性突破,特别是战胜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强队,实现击败欧美强队的壮举。

苏炳添再进世锦赛决战

2015年世锦赛苏炳添以并列第八晋级决赛,今年世锦赛,中国飞人预赛和半决赛分别跑出10秒03和10秒10,纵然决战位居最后,但连续第二次闯进世锦赛百米决赛,足以载入史册。

巩立姣6战世锦赛终夺冠

奥运1银1铜,世锦赛1银2铜,巩立姣在第6次征战世锦赛圆冠军梦,决战一掷19米94定乾坤,首夺国际大赛的金牌,也帮助中国女子铅球时隔24年再次问鼎世锦赛冠军。

杨家玉成竞走世界冠军

伦敦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杨家玉出战女子20公里竞走,不负众望率先冲过终点,以1小时26分18秒的成绩夺冠,为中国拿到本届世锦赛第二金,21岁的她扛起竞走大旗。

谢震业飞人战赢苏炳添

尽管苏炳添更被看好拿到全运百米金牌,但谢震业在决战实现逆袭,跑出10秒04拿到这枚分量十足的金牌,而10秒04不仅是谢震业的个人最好成绩,也创造全运新纪录。  

张培萌全运决战完美告别

天津全运会男子4X100米决赛,张培萌与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组成京浙鄂粤队,以38秒16夺冠。决战结束,张培萌用实现完美告别,而接力兄弟亲手制作“感谢有你”的横幅送给张培萌。

女子双枪世锦赛包揽二三名

世锦赛女子标枪比拼,吕会会资格赛第一投以67米59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而冠军战对决,吕会会摘铜,老将李玲蔚凭借66秒25赢得银牌,这也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

苏炳添  /   谢震业  /   巩立姣  /   杨家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