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之星”首次落户中国 冰王子普鲁申科光临首体

九粒11-09 16:44

体坛+记者九粒报道

11月8日,2017“冰上之星”中国巡演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世锦赛冠军杰弗里·布特与陈露出席了启动仪式。

“冰上之星”(Stars On Ice)于1986年创立于美国,每年在美国、加拿大和日本进行多场巡演,并在欧洲、巴西和韩国也同时上演 。这项巡演在过去的29季当中已经累计演出超过1500场。“冰上之星”现已成为世界上知名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花样滑冰商业演出。我国首位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陈露、首对花样滑冰奥运会冠军申雪/赵宏博,以及两届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都曾经在“冰上之星”的舞台上展现自己曼妙的舞姿,也结下中国花滑与“冰上之星“的不解之缘。

然而多年来,中国花样滑冰爱好者一直无法现场领略这一全球最成功的冰上演出所呈现出的震撼魅力,这一缺憾在2017年将得以弥补。今年7月31日“Stars On Ice ”正式引入中国,并重新命名为 “冰上之星”。2017年12月15、16日两天,“冰上之星”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也是承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的场馆上演在华首秀。

在2017“冰上之星”中国巡演的演员阵容也相当豪华,既有两届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来自俄罗斯的“冰王子”普鲁申科、两届冬奥会双人滑冠军高蒂娃这样的传奇人物,两届世锦赛冠军“四周女王”安藤美姬、2008年世锦赛男单冠军杰弗里·布特等冰上经典,又有2014年索契冬奥会铜牌丹尼斯·谭、两届世锦赛冠军杜哈梅尔/拉德福德等即将在平昌奥运会上争金夺银的现役高手,中国花样滑冰旗帜性人物庞清/佟健的加盟更让中国观众对于“冰上之星”在中国的首秀充满期待。此外,两届冬奥会铜牌得主“冰上蝴蝶” 陈露也将作为特约嘉宾出现在“冰上之星”中国巡演当中。 “冰上之星”还特别邀请了旅德青年钢琴演奏家王超与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共同合作,为现场观众带来花样滑冰与音乐艺术之间的完美结合。

来自加拿大的男单世锦赛冠军杰弗里·布特特地来到中国出席“冰上之星”中国巡演的启动仪式。作为运动员,布特曾经多次来到中国参赛,还曾在2004年的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上获得冠军。退役之后,布特仍然活跃在世界冰坛,他作为奥运会冠军羽生结弦的编舞教练,为羽生倾心打造了很多经典节目,2014年索契冬奥会羽生夺冠时所滑的短节目《巴黎漫步道》就出自布特之手,此外,布特还曾经为我国著名男子单滑选手宋楠编排节目。

陈露  /   布特  /   冰上之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