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本土“非国脚”仅余33位 三狮还能选出啥新人?

闫羽11-09 18: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由于凯恩、阿利等多名大将因伤退出,英格兰国家队目前可谓是阵容极其不整。于是乎对德国和巴西的两场热身赛,仿佛也已经变成了索思盖特测试新人的试验田。乔·戈麦斯、洛夫特斯—奇克和亚伯拉罕,再加上临时入替的杰克·科克,这4人不仅从未有代表三狮出战的经历,就连被征召也是第一回。就此有英国媒体突发疑问:英超眼下还有多少本土球员可供索帅体验“第一次”?经过统计,数据似乎有点伤人,仅仅33人而已。

如此调查结果,无疑意味着索斯盖特的选材范围已然不宽。不过也别误会,统计范围并非全体英超球员,而是在上一轮英超比赛中首发的220人。当然15%的比率还是偏低,不过能在英超踢上先发,证明这33人也都有一定的本事。如果某一天英格兰主帅又想推陈出新,或者有人员缺口需要填补,选择很可能就会在这些人当中。

仔细观察,33人中并不乏中下游球队大牌,例如西汉姆队长诺布尔就是英超颇有名气的老面孔。从2002年开始代表英格兰U16青年队出战,到2009年于英格兰U21队“毕业”,这位作风顽强的中场球员为幼狮出战了接近50场比赛,但他却从来没有代表成年国家队出征的经历。原本诺布尔有资格加入爱尔兰国家队,但他还是一直希望效力三狮军团。而此番索斯盖特征召28岁的杰克·科克,有英媒评价最伤心之人恐怕就是诺布尔。

诺布尔现年30岁,而与他年龄相仿的“非国脚”还有前英超冠军、莱斯特城右后卫辛普森,以及曾在多家英超俱乐部效力的中卫斯格特·丹恩等等。鉴于他们年纪都已经不小,成为三狮军团一员的希望已越来越渺茫。不过也有人建议索斯盖特考虑一下34岁的格伦·默里。这位布莱顿高中锋本赛季已经打进4球,是目前英超射手榜上进球第3多的英格兰人,仅次于凯恩、斯特林,与瓦尔迪、亚伯拉罕持平。

老中锋默里近期状态神勇

相对而言,还是年轻人在未来得到首次征召的几率大一些。而在33人名单之中,也有像汤姆·戴维斯、乔丹·埃贝和德马赖·格雷这样的现或者前英格兰青年队才俊。其中中场汤姆·戴维斯可以说是上赛季埃弗顿最大的发现。本赛季太妃糖虽然战绩不佳,但只要戴维斯保持此前的成长速度,这位前英格兰U17队队长必将加入到三狮军团的中场位置竞争。

出身于利物浦青训的边锋埃贝于去年加盟伯恩茅斯寻找机会。现年21岁的他是这支小球会的主要边路爆点之一,但主力位置并不牢固,也未曾得到过英格兰主帅的青睐。两年之前,埃贝倒是接到过尼日利亚足协抛来的橄榄枝,但他最终还是拒绝了自己父亲的祖国。

至于德马赖·格雷,则曾经是索斯盖特执教英格兰U21青年队时的爱将之一。不过21岁的边锋在莱斯特表现机会不多,他的前上司也就没有准备好让他进入到更高的等级。有时候年轻人除了需要自身实力过硬,也需要一些运气。比如最近英超最火的门将之一尼克·波普,就是在英格兰替补国门希顿受伤后才得到出场机会。

25岁的波普本赛季为伯恩利出赛英超8场,平利物浦和负曼城都有过极为精彩的表现。他也是“英超10月最佳球员”评选的候选人之一。有趣的是波普青年时代并无任何名气,甚至曾在16岁时被伊普斯维奇俱乐部放弃,不得不从英甲开始打拼。与其有类似经历的还有近期表现优异的邓克,这位身高达到1米93的布莱顿中卫可是一直陪伴着球队从英甲杀到英超,俨然英格兰足坛的又一位草根英雄。

波普大有取代希顿之势

33人“非国脚”名单

门将:波普(伯恩利)

边卫:马隆(哈德斯菲尔德)、西蒙·弗朗西斯、查理丹尼尔斯(伯恩茅斯)、丹尼·辛普森(莱斯特城)、乔尔·沃德(水晶宫)、诺顿(斯旺西)、洛顿(伯恩利)、乔琼·肯尼(埃弗顿)

中卫:莫森(斯旺西)、邓克(布莱顿)、拉塞尔斯(纽卡斯尔)、史蒂夫·库克(伯恩茅斯)、塔尔科夫斯基、本·米(伯恩利)、斯格特·丹恩(水晶宫)

中场:霍格(哈德斯菲尔德)、海登(纽卡斯尔)、诺布尔(西汉姆)、克卢卡斯(斯旺西)、汤姆·卡罗尔(斯旺西)、史蒂芬斯(布莱顿)、汤姆·戴维斯(埃弗顿)、威尔·休斯(沃特福德)

边锋:内森·戴尔(斯旺西)、汤姆·因斯(哈德斯菲尔德)、埃贝(伯恩茅斯)、皮尤(伯恩茅斯)、德马赖·格雷(莱斯特城)

前锋:安德烈·格雷(沃特福德)、盖尔(纽卡斯尔)、卡勒姆·威尔逊(伯恩茅斯)、格雷·默里(布莱顿)

英格兰队  /   格伦·默里  /   汤姆·戴维斯  /   埃贝  /   波普  /   邓克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