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100混晋级“向麦克沃伊学习,争当学霸”

谭彦嘉楠11-10 13: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水立方报道

  11月10日,2017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在水立方拉开战幕,奥运冠军叶诗文连战两枪。在50蛙的比赛中以31秒46无缘决赛,100混比赛中则以1分0秒11小组第五晋级决赛。

  “50蛙是副项,就是找找感觉,还可以。这一段的技术练得还是不错的,我可能比较适合游100、200混,这个成绩对我来说还可以。不过我转身不太好,所以在短池里不太占优势。”结束了100混的比赛后,“小叶子”点评了自己上午预赛的表现。

  去年的短池世界杯东京站上,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破了叶诗文100混的亚洲记录,对此小叶子说,她希望能在晚上的决赛中有好的发挥,“这一次我也很紧张,不知道能否创造新纪录。”

  明年12月,短池世锦赛将在杭州上演,对于家门口的大赛,“小叶子”自然不会错过,“一定要全力以赴,希望这一年有机会多练练短池吧。”

  本次短池世界杯结束后,包括“小叶子”同组的徐嘉余等人就将进入冬训状态,而孙杨则早早的前往澳洲外训,而“小叶子”则有所不同,她将回到清华大学法学院学习,“世界杯结束后就回学校读书,先把书读好,再看吧,主要看教练安排。”

  问及在学校怎么兼顾游泳?“每天在学校的训练时间是固定的,五点到六点半,其他的时间就是学习。”“小叶子”坦言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回到学习,一开始她很不适应,但现在已经慢慢适应并进入状态,“上个学期还不太适应,就会觉得压力很大,因为要一直转换嘛,一边是静,一边是动的,很辛苦。”

  本次世界杯的全能战士,澳洲小鲜肉麦克沃伊是公认的学霸,物理数学尤为擅长,也是“小叶子”的偶像,叶诗文笑着说要好好跟学霸学习,“他的物理很好,很厉害,要向他学习。我的学习跟游泳比起来实在是太差了。”

  接受采访时,麦克沃伊说学习对训练也是一种促进,可以换个视角,对此“小叶子”也表示赞同,“以前遇到困难首先想到的是沮丧,不知所措,现在本能的就会用脑子去思考,想办法解决。在大学里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培养你的思维方式,让你习惯性的用脑子去思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