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PL总决赛前瞻 即将交锋的谋略与钢枪

熊二11-10 17:19 体坛+原创

 随着双11火线狂欢节的逼近,CFPL总决赛也随之而来,本赛季的总决赛是自S8以来的又一次巅峰对决,这倒不是说之前的汉宫和TGF实力不济,而是说本赛季和S8极为相近的是总决赛的对手是常规赛的冠亚军,经过十三次的常规赛对抗,SV和5G以绝对的优势锁定了前两名,在季后赛中也没有出现翻车,这说明了两支战队的实力以及稳定性都独城一档,本次总决赛,势必会像S8一样上演巅峰对决!

极致枪法上演视觉盛宴
       众所周知,SV最初能够将AG拉下马取而代之,最主要的就是战队中的超级大腿念旧,就SV建队至今的大部分比赛来说,念旧的发挥几乎可以决定整场比赛的走势,在曾经的WCA2016以及CFGI2016中,念旧几乎扮演着救世主的角色,这也是这名选手在圈内被成为王炸选手的原因,枪法在高手如云的职业联盟中,已经出类拔萃,而一到总决赛就爆发的特性更是让对手感到惊悚,相信在本次的总决赛中,念旧肯定会给广大CFer带来最极致的枪法盛宴。

       说到SV念旧,那就要提到他们的对手5G当中的石头了,先不说其他,单纯在枪法上,石头在整个联盟可以说傲视群雄,曾经火麒麟的215杀至今少有人能破,在CFPLS10全明星周末的枪王争霸环节上,念旧最初用火麒麟和石头主道对抗,后来发现完全不是对手,迫不得已换回了雷神,赛后念旧也表示,石头的AK,太变态了。在前面的赛季中,石头因为A包点守不好屡被调侃,而本赛季石头已经完美进化为铁头,在对抗SV的道路上,不知道他能走多远!

上兵伐谋 两颗大脑的激情对撞
       在CFPL总决赛历史中,最近的经典对决要属S6和S8了,S6的亮亮和Solo,S8的亮亮和马哲,不过总是后来者有优势,两次都是挑战者取得了胜利,不过两次比赛都十分焦灼。在S9中,马哲、年鹏完全把对方摸得透透的,SV凭借枪法压制了汉宫;S10中,TGF没有明确的指挥,整体打得比较随性,结果仅靠枪法拿下了TD,爆破也被完虐,不过今年的5G有了足够强硬的枪法,也有一个明确的指挥肖奇伦,已经初步具备挑翻王者的姿态了。

       和其他指挥相同的是,肖奇伦在比赛中也是处于单点游走的位置,在个人实力上,前几个赛季并不是很亮眼,曾经在大腿云集的EP战队中也仅仅是替补,转入AE后也没有太过于亮眼的发挥,不过本赛季的常规赛可以说是肖奇伦的职业巅峰,不过担任一个队伍的核心指挥,肖奇伦经验并不能和马哲、亮亮等人相提并论,尤其是驾驶5G这样一艘巨轮。这是劣势也是优势,职业圈中,马哲、亮亮、年鹏等人的指挥风格已经被人研究针对得七七八八,相反是肖奇伦这种新一代的指挥反而会有出其不意的战术。

       马哲SV的作用已经不用多说,如果说念旧是SV的开山斧的话,那么马哲就是SV巅峰的奠基石,经常看马哲直播的小伙伴可能知道,这名选手对于比赛中场上的局势把控得非常清楚,很多战术在执行之前,马哲就几乎能猜出战术结果,而且对于优势局劣势局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尤其是其临场调节能力在联盟中可以说堪称一绝,无论遇到怎样的困境,SV战队几乎从来不叫暂停,因为暂停除了自己可以调整,对手也可以调整,而SV拼的就是这个快速调整,这也得益于马哲高速运转的大脑。

       一边是准备创造四连冠神话的王者战队SV,一边是新兴的超级黑马5G;他们同样有着令粉丝尖叫的能力,在双11火线狂欢节中,究竟谁能够登顶,创造新的神话,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