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托赛后安慰肖智 塞主帅:中国队个人能力很强

叶慧11-10 23:33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1月10日晚,广州天河,塞尔维亚男足2比0击败中国男足,取得此次亚洲行首次胜利。主教练克尔斯塔季奇对球队的表现以及结果感到满意,下一场对韩国的热身赛他还将继续给更多替补球员上场锻炼的机会。

“两支球队都很努力,跑动很积极,在比赛中尽了很大的努力。”克尔斯塔季奇强调,中国队给他留下不错的印象,“从整体来讲,中国队的球员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中国队非常有纪律,进攻欲望很强,在场上做到各司其职。”虽然是第一次率队来华,塞尔维亚主帅对中国足球近年的发展有所了解,“我在赛前就说过,中国国家队的球员有很好的个人能力,近年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势头迅速,很多优秀外籍球员在顶级联赛效力,他们会帮助中国足球事业更好地发展。”

按照国际友谊赛的规则,双方均有6次换人调整机会,克尔斯塔季奇也在比赛中用完全部换人名额。“我们有很多替补球员,在友谊赛给球员更多机会比赛是很正常的。下一步我们要去韩国踢比赛,希望在韩国也能给更多替补球员上场锻炼。塞尔维亚足协希望能给更多年轻球员比赛机会,我们需要为未来做出贡献。”

谈到中塞两队的实力差距,克尔斯塔季奇表示很难去形容,“塞尔维亚踢的是不同风格的足球,我们有优秀足球传统,也打进世界杯决赛周,在世界杯预选赛表现很出色。”

10日晚的比赛,广州富力的塞尔维亚籍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也来到天河现场观战,赛后也专程去更衣室探望了远道而来的同胞。在离开球场的路上,斯托碰上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富力前锋肖智,两人也有过一段交流,肖智对未能取得进球感到遗憾,斯托则安慰道:“没关系,塞尔维亚,very good!”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