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伯答问:李哥能把米兰的教练和管理层一锅端吗?

王勤伯11-11 08:0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

王老师:社会李哥有可能把法索内、米拉贝利和蒙特拉一锅端吗?

答:上期意甲答问栏目专门为AC米兰球迷做了一期答问,因为问题较多,采取了把几个球迷提问合并成一个问题的做法。上面这个问题在当时筛选掉了,因为觉得略有激进,但后来继续有人提出这个问题。让我们就一起来分析一下是否有必要性和可能性。

第一,是否存在这种必要性?

AC米兰赛季开始以后遭遇的危机中,我们对各方面的问题都进行了报道,也提出了严厉批评,但从未断定AC米兰需要立即换帅或者让管理层下课。

原因有二:一是任何俱乐部股权过渡交接,发生成绩滑坡都是正常现象,赛季才开始两个月就要判谁死罪,说不过去。二是AC米兰的问题在于新老板到来第一年就把俱乐部未来和赛季成绩严重挂钩,这本身是个难题,难题的背景还是老板本身收购过程中留下太多问题。

这些球迷提出一锅端的说法,思路是这样来的——关于AC米兰现状问题在谁,很多人都在争论,有人认为是蒙特拉,有人认为是法索内-米拉贝利。其中一个核心问题就是转会市场,到底是蒙特拉没有带好球队,还是法索内-米拉贝利没有处理好整整2亿欧元投入的转会市场?

法索内-米拉贝利试图让外界相信,不是他们买了一堆主教练不需要的球员,所有的球员选择都是和蒙特拉一起确定的,得到了蒙特拉的同意。这使得一部分球迷得出“整体无能(失职)”的印象。

球迷对自己俱乐部的监督功能,是非常有必要的,没有球迷的压力,谁也不能把工作干好。因此,提出这个问题的球迷,我对他们的看法表示尊重。

仅仅从必要性的角度讨论,我觉得就现阶段来说,一锅端不仅没有必要,而且可能让事情更糟糕。原因有三:

一是赛季才刚刚开始,要考察管理层或是教练组的能力,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做出结论。

二是没有谁可以确定能找到比他们三人更合适的人员立即填充到AC米兰相关位置。

三是只有在更长一段时间以后,我们才能看清楚,AC米兰的问题到底是管理层的,球队的,还是来自股东层面的。

第二,是否存在一锅端的可能性?

蒙特拉下课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而且在对萨索洛的比赛前气氛相当紧张。目前来说,蒙特拉暂时保住了帅位。至于法索内和米拉贝利,或许就不是社会李哥想让他们走就可以轻易做到的。

法索内是个老练的经理人,当初他遇到李勇鸿,真的就那么对李勇鸿的资产实力笃信不疑?

显然不是的,法索内同样很会保护自己。据意大利媒体报道,他和AC米兰签订的个人合同,有一个18个月内不许动他的条款。也就是说,法索内很清楚交接期的困难,他预先避免了自己在困难出现时被老板炒掉以顺民意的可能性。

那么,有法索内在,米拉贝利也不会挪窝。

此外,还有一个让李勇鸿无法摆脱法索内的地方,那就是在收购AC米兰出现严重资金困难的情况下,是法索内找来了埃利奥特基金救急。

现在,李勇鸿在争取明年春天就还清高利贷,彻底摆脱埃利奥特,但要达到这个目标,AC米兰需要从其他投资银行借款,这些交易,法索内又深入参与了。法索内不仅是各种操作里的关键人物,而且他亲自参与了李勇鸿的资金运作,这使得他已经牢牢地把自己和中资米兰绑定在一起。

因此,从技术层面来说,主教练人选变动是随时可以发生的,无论赛季中还是赛季末,而以法索内-米拉贝利为代表的管理层,很难被“一锅端”。

顺带再说说AC米兰新的FFP达标计划,这个计划主要是说服欧足联同意开绿灯,给俱乐部一个达标期。意大利有一些名人国际米兰球迷抱怨说,FFP只适用于国际米兰不适用于AC米兰,这显然是错误的。AC米兰为说服欧足联,这个达标计划做得很痛苦。

目前在法索内新一轮欧足联之行后,AC米兰对外透露的消息是“比较有信心”。据了解,原本AC米兰在中国市场的第一年营收预期已经从首次达标计划的8000万下调到3000万。后一个数字,欧足联应该不会过分发难,否则AC米兰可以辩解说,为什么苏宁可以自己赞助自己4000万,AC米兰就不能设法“入账”3000万?

蒙特拉  /   法索内  /   李勇鸿  /   米拉贝利  /   AC米兰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