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花滑“三boss”集体无缘总决赛 男单改朝换代?

花花11-11 09:3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花花报道

花样滑冰日本站的比赛正在火热的进行当中,男单项目却在此时显得黯淡许多,本土宠儿、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因在训练中摔倒,右脚踝受伤无奈退出日本站的比赛,因此他也将同时无缘总决赛的争夺,总决赛四连冠的伟业戛然而止。

本赛季的花样滑冰比赛“剧本”可谓是捉摸不透,男单届的“三大boss”状态堪忧!三届世锦赛冠军、索契冬奥会亚军得主加拿大名将陈伟群在今年的首战加拿大站的比赛中发挥失常,仅仅获得第四名,而在随后他也宣布退出日本站的比赛,这样他将彻底失去了进军总决赛的资格。处境同样不容乐观的还有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兹,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的他在上周结束的中国杯的比赛中失误较多,最终以第六名的成绩收官。由于总决赛的入围机制是看两站分站赛的成绩,积分之和排名前六的选手才能入围,所以费尔南德兹已经基本失去了争夺总决赛资格的希望。再加上伤退的羽生结弦,本届总决赛将出现花滑届“三大boss”同时无缘参加的景象!

在近七年的总决赛中,陈伟群和羽生结弦共同包揽了六次冠军(另外一次归属于已经退役的高桥大辅),而日本名将羽生结弦更是获得了前无古人的四连冠伟业,作为平昌冬奥会前最重要的一站比赛,也可以说是冬奥会前的“风向标”,本次缺席对三位选手来说不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前无古人后面来者却有很多,近年来男单涌入的年轻势力不容小觑,美国新秀陈巍在第一站分站赛俄罗斯站的比赛中击败羽生结弦获得冠军,日本选手宇野昌磨在第二站加拿大站的比赛中击败陈伟群夺冠,而费尔南德兹更是在中国杯的比赛中排在科尔雅达、金博洋、周知方的身后,”三大boss“的接连失守也让观众不得不感叹男单项目更新换代的时候已经到来。

在目前通往总决赛的积分榜上,俄罗斯选手科尔雅达两站积26分排名第一,已经锁定一张总决赛门票,宇野昌磨、陈巍首战均夺冠,以积15分的成绩暂列二三位,如无意外他们也将前往名古屋,此外中国选手金博洋、美国三位选手布朗、立邦、亚龙都将为总决赛门票殊死一搏。

冬奥赛季的每站比赛都至关重要,选手们必须通过比赛累积更多的积分,为冬奥会争夺有利的出场顺序而努力,比赛的不确定性赋予了比赛足够的魅力,男单盛世到底谁能突出重围?是老将逆袭还是新人当道?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