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叹崔敏静沈石溪无敌 周洋还能捍卫中国荣誉吗

迭戈11-11 16:1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1日,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展开第三个比赛日争夺,在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韩雨桐以小组第二晋级决赛,老将周洋获第四出局。为这位三朝元老的坚持致敬,只不过,无论看自身竞争力,还是目睹到韩国整体的强大,想要在平昌冬奥实现该项目三连冠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韩雨桐是在最后时刻超越才以小组第二杀进决赛,随后的第3组比拼,周洋采取先发制人的领滑战术,但后程体能出现问题导致降速,无力争夺出线名额。实际上,两位中国女将表现不错,战术执行和拼搏精神方面都没问题,但韩雨桐赢得惊险,无法撼动小组第一崔敏静的位置,而周洋受伤病影响,加上年龄增大的缘故,后半程加不上速,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超越。

反观老对手韩国队,崔敏静和沈石溪不仅都以小组第一顺利晋级,最重要的是,两位韩国女将赢得相当霸气,都能在最后两圈展现超强加速度能力,从外道接连完成超越,然后一骑绝尘杀过终点。在崔敏静和沈石溪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一切尽在掌控中,决赛门票对于她们就是计划内的礼物,而这自然是建立在恐怖实力的基础上。

中国队在过去两站女子1500米都没迈进决赛大门,而周洋首站甚至在资格赛就犯规出局。相比之下,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有进步,周洋打进半决赛以及韩雨桐杀进决赛,很好完成尽量多拿奥运积分的任务,但就实力而言,想拿奥运冠军则是奢望。

2010年和2014年冬奥会,周洋都是力压韩国选手笑到最后,然而今时不同往日,纵然周洋在温哥华面对三位韩国选手创造奇迹,索契冬奥也是在不被看好情况下登顶,但当连续三站世界杯都滑不进决赛,难以再将夺金重任寄托在老将身上,至于韩雨桐,本站决赛早早退出争冠行列,排名最后一位,而沈石溪和崔敏静包揽冠亚军。

面对现实只能承认技不如韩国的差距,如果没有太大意外,中国短道征战平昌冬奥的女子1500米项目,更多是为荣誉而战,正如央视评论员感叹道:“韩国队实力太强了,别说她们两人进决赛,即使一个人进决赛,夺冠概率太高,能力真是太强。”

周洋  /   崔敏静  /   沈石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