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女子田赛多常胜将军 巩立姣钻石联赛创历史

威猛11-12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威猛报道

回顾2017年田坛,与男子田赛多位选手逐渐展露统治潜力相比,女子的格局要更加稳定,尤其是投掷项目上,甚至出现了多赛季保持全胜的选手。以下就来盘点在女子田赛中表现亮眼的五位运动员。


巩立姣(中国):女子铅球

巩立姣在里约奥运会局势看好的前提下,只拿到第四,让她抱憾了许久,但2017年终于圆满收官。巩立姣在2017年为中国田径实现的真正突破来自钻石联赛,她是第一位拿到钻石联赛单项大奖的中国选手。而在世界锦标赛上,又以19米94这个高光成绩夺冠。外国女子铅球选手的更新换代速度,远比中国要快,独力奋斗十年的巩立姣,还在不断突破之中。

拉斯蒂斯科内(俄罗斯):女子跳高

以前叫库奇娜,被迫以中立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队的最光新鲜选手。今年女子跳高一共有15个过2米00的成绩(包括2米00),拉斯蒂斯科内一人拿掉13个;今年世界上六个从2米02到2米06的成绩全部被她囊括。通算下来今年保持24场全胜。才24岁的拉斯蒂斯科内今年已经跳过2米06,或许2米09的世界纪录,将等待着她来打破。

沃洛达奇克(波兰):女子链球

沃洛达奇克的不败神话在2017年继续,她已经达成了连续三个赛季全胜。今年女子链球排名世界前九的成绩均为她创造,最好成绩达到82米87,而女子链球往下排的选手,最高也只有76米85。32岁的沃洛达奇克在链球界还可以打拼好几年,她自己创造的82米98的世界纪录,显然还会被她刷新。

佩尔科维奇(克罗地亚):女子铁饼

和沃洛达奇克类似,克罗地亚选手佩尔科维奇在女子铁饼界一样独占螯头,今年已是佩尔科维奇连续第六年拿到钻石联赛大赛总冠军。世界锦标赛佩尔科维奇两年前在北京被爆了一次冷,这次稳收金牌。今年她的最好成绩已经达到了71米41,创造了25年来的世界最好成绩。

蒂亚姆(比利时):女子七项全能

蒂亚姆一扫全能顶尖选手必须短跑强的老传统。她在跳高、铅球、标枪等田赛项目上占据不小优势,特别是跳高,已经达到世界一线单项选手的水准。这位23岁的比利时女生,如果说去年奥运会夺冠还算是一冷的话,今年她的强势已经非常明显。蒂亚姆在今年五月份加入女子七项全能的7000分超级俱乐部,达到这一标准的历史上总共也只有四人。

相关阅读:

2017女子径赛屡创佳绩 阿雅娜塞门娅统治难被撼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