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前锋榜:拉维奇浩克居首 扎球王塔神紧随其后

长乐11-12 12:00 体坛+原创

中超收官后,体坛加的中超超人榜中的前锋榜排名最终落定。凭借一个赛季的优异表现,拉维奇与浩克分享最佳前锋,两人不但进球不断,助攻能力也非常之强,成为各自球队的定海神针。并列第三的是高效的扎哈维和塔尔德利。紧随其后的排名中,帕托、高拉特、耶拉维奇、巴索戈等各队的箭头人物,也凭借与众不同的特点上榜。

NO.1:拉维奇浩克最牛大腿

在中超各队都加大引援力度的情况下,中超前锋线上的竞争异常激烈。而作为南美双雄巴西和阿根廷前国脚,浩克与拉维奇分享第一无可厚非,他们都拿到全中超最高的6.9分。两人是中超仅有的进球和助攻同时上双的两名球员,浩克17次破门12次助攻,拉维奇打入20球助攻15次,都是各自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箭头。

风格上两人并不相同,浩克是中超场均突破最多的球员,达到10次,他习惯利用身体优势突进后爆击球门,权健门将张鹭就曾表示,浩克是令门将非常恐惧的射手,每次看到巴西人射门,他都会祈祷球快点射偏。拉维奇则习惯利用速度优势门前巧射得分,他经常利用反越位,直捣对方龙门,在本队进攻能力欠佳的情况下,他和野牛两人打进34球,占球队总进球的61%。

NO.3:扎哈维高效 塔尔德利神勇

扎哈维与塔尔德利本赛季得分同为6.7分。作为本赛季中超的最佳射手,扎哈维距离2015赛季埃尔克森打入的28球纪录,仅差一球。全年联赛中,扎哈维出场30次,2698分钟比赛时间,只缺席2分钟,对于一位前锋来说说非常难得。他99分钟就破门一次的效率,为中超前锋第一,30场比赛,5场梅开二度,一场大四喜(主场6比2延边),扎哈维是当仁不让的枪王之王。

塔尔德利上赛季结束后险些离队,本赛季留队的他在马加特的严格苦练下,终于拿出亮眼数据。18次出场1595分钟时间里,他射入15球助攻4次,是鲁能队内的最佳射手。主场历史首胜恒大,塔尔德利打入绝杀球,主场对阵建业,他最后10分钟梅开二度助球队反输为赢,最后一轮狙击华夏幸福,他更是戴帽同时助攻两次,如此神勇的塔尔德利,难怪此前会得到巴西主帅蒂特的青睐。

NO.5至NO.7:巴西三锋将得分相同

天津权健的帕托、上海上港的埃尔克森以及广州恒大的高拉特,得分同为6.6分。高拉特是本赛季恒大队内的最佳射手,他在29次出场的2571分钟时间里,20球9助攻,制造29球,占全队总进球的42%,他破门的比赛,球队14胜1平保持不败。

帕托本赛季登陆中超后,一度水土不服,首轮对阵富力三次踢丢单刀,第二轮客战上海罚丢点球遭遇世林点赞,但深得卡纳瓦罗信任的巴西人。随后爆发超强状态,主场战胜恒大一役,他上演一条龙的经典破门,犹如回到当年米兰的光辉岁月,第28轮冲超关键战中,他的绝杀又助球队战胜华夏幸福,拿到主动权。全赛季24次首发出场2112分钟时间里,帕托交出15球3助攻的满意答卷。

埃尔克森本赛季开局强势,首轮对阵亚泰就上演帽子戏法,但随着竞争的激烈和主帅博阿斯的战术要求,巴西人一度成为边缘人,比赛当日只能旅游消遣。但即使如此,全赛季的141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也打进11球助攻4次。

NO.8至NO.12:五大射手各有神功

中超超人榜第8位至第12位中,包括贵州恒丰智诚的耶拉维奇、山东鲁能的佩莱和西塞,上海绿地申花的马丁斯,以及河南建业的巴索戈,他们都拿到相同的6.5分。

申花的马丁斯,原本只是备胎,但在特维斯表现糟糕的情况下,他扛起进攻重任。从第5轮才获得出场机会的他,全赛季13次出场全部首发,1156分钟的时间里打入7球助攻4次。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马丁斯的速度优势不再,但是凭借良好的嗅觉和脚法,他依然能不断攻城拔寨,第19轮,主场3比2战胜华夏幸福之战,马丁斯就打入关键绝杀。

贵州智诚的耶拉维奇,本赛季从北京人和租借加盟,全赛季26次首发出场,2332分钟时间里打入15球助攻4次,每155分钟就能打入一球。作为曾在英超效力的球员,耶拉维奇极其全面,不但能单刀破门,更擅于强力头槌,第29轮主场3比0战胜鲁能之战中,他梅开二度的同时,还上演了超难度的倒钩破门。耶拉维奇在打进15球的12场比赛中,直接为球队拿到24分,占球队总分的57%,难怪赛季结束后有消息称,他下赛季将回归人和。

山东鲁能的佩莱和西塞在赛季初共同占据主力位置,高大的佩莱善于头球,同时能巧妙的为队友做球,全季他24次出场2160分钟时间里,7个进球3次助攻,鲁能主场战平力帆,客场战平国安,意大利人都打入了关键进球。西塞的优势是速度快技术不俗,本赛季他18次出场的1567分钟时间里打入11球,同时贡献了场均2.3次突破,在球队快速反击时,西塞是球队的一把锋利尖刀。

作为2017年非洲杯的MVP,巴索戈本赛季算是建业的保级英雄。全赛季除了随喀麦隆国家队参加联合会杯外,他在联赛中出场24次,2137分钟时间里打入10球助攻7次,客场3比2战胜力帆,他打入关键进球,客场3比2击败华夏幸福他梅开二度,而保级关键战,客场与延边一战,他上演单骑闯关的好戏,两次破门助中原军提前保级成功。同时场均8次突破和1.8次关键传球,是建业的绝对进攻核心。

中超  /   中超超人总榜  /   浩克  /   拉维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