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超数据球员篇:扎哈维穿金靴 拉维奇创纪录

洪流11-12 09:08 体坛+原创

新政之下,刚刚过去的2017中超注定不是一个平静的赛季。在不期而至的三外援新政和U23新政当中,16支中超球队仍然贡献出不少经典,各队阵中的明星球员也在30轮比赛中大展身手,让今年的联赛以732球打破了进球纪录。与此同时,联赛中也涌现出一些草根精英,未来一年他们将获得比本赛季更大的舞台。

射手王:扎哈维(27球)

纵观全年联赛,最锋利的刀非“扎球王”莫属。本赛季,他以27球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二高效射手,与埃尔克森的28球记录仅有一步之遥。在30轮比赛中,扎哈维射门161次,排名中超第一;射正75次,也是中超第一。而立之年的扎哈维来到中国一年半时间里,在45场中超比赛中打进38球,同期效率史上最高;如果他能保持这样的效率,也许将成为中超历史上最快达成50球的射手。

助攻王:拉维奇(15次)

半程贡献9次助攻的华夏幸福核心拉维奇下半程再接再厉,以15次助攻成为了本赛季的助攻王,距离史上记录(日夫科维奇)17次只差一点,这建立在他中超最高的传威胁球次数(72次)和传中次数(249次)上。但拉维奇可不仅传球精准,本赛季他在奉献15次助攻的同时还打进了20个进球,成为了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位打出“20+15”数据的球员。

效率王:索里亚诺(101.9分钟每球)

尽管球队战绩不佳,但国安本赛季高价引入的前锋索里亚诺还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出场19次打进16球,平均101.9分钟就能打进一球。最弹无虚发的则是效率稍逊于索里亚诺的鲁能射手塔尔德利(106.3分钟),他每射3.5脚就能打进一球,在近四年的射手中也能排进前五。

突破王:浩克(268次)

上港某种意义上就是浩克的球队,看过今年他们比赛的人想必会这样说。的确,“绿巨人”在中超简直就是碾压众生般的存在,数据也支持这一点。本赛季,浩克在突破榜上以268次高居榜首,平均每场完成9.9次成功突破,几乎意味着他可以把所有胆敢和他一对一的防守球员玩弄于鼓掌之间。

抢断榜第一、传球数第一、跑动距离第一:池忠国

尽管外援高光、本土球员相对失色的现象愈发严重,但联赛中依然有勤勤恳恳的本土球员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延边队池忠国就是一个完美的联赛榜样:99次抢断排名抢断榜第一,送出1805次传球排名传球榜第一,跑动总距离32.1公里排名跑动榜第一,堪称降级的延边队中最大亮点之一。如果考虑到半程结束时他就占据这三项数据头名位置,这位从未效力豪门的球员简直创造了无可复制的一段传奇。

全勤王:刘欢(30场,2866分钟)

本赛季中超共有7位球员打满30轮比赛的每一分钟,其中仅有一位非门将球员:重庆力帆的刘欢。这位本赛季前从未踢过一分钟中超的草根球员本赛季打满30轮2866分钟,不仅以64次拦截排名拦截榜第二,还以边后卫身份打进过两个进球。

门神:程月磊(114次扑救)

坐拥扎哈维的广州富力是一支典型攻强守弱的球队,但他们的门将程月磊屡屡为球队化解险情,堪称头号门神。程月磊整个赛季的扑救总次数达到114次,力压群龙,位列中超联赛门将榜第一位,尽管年过而立,但这样的表现也许会为他赢得国家队机会。

回顾过去一年老将新兵的表现,看得出“新政元年”的中超在向着更加激烈的方向发展。2017已经落幕,2018将会如何?新政加码之下,我们是否能看到更多记录被打破,能否依旧看到场上球员不断进步的表现?让我们静等时间流逝,4个月后,一切即将重新开始。

中超  /   中超总结  /   扎哈维  /   程月磊  /   拉维奇  /   浩克  /   中超赛季总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