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因误判告别世界杯 2018需要视频裁判?

陈硕麟11-14 00: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瑞士和北爱尔兰的两回合附加赛结果已经出炉,凭借首回合一个有争议的点球,瑞士得以挤掉对手进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北爱尔兰就此被淘汰实在有些冤枉,而舆论也开始了热议,明年世界杯是否需要引进视频裁判?

回看一下两队首回合于贝尔法斯特交锋时的场景,第57分钟沙奇里的凌空射门击中的是埃文斯肩部到背部的位置,按照规则,这构不成一个点球,但当值主裁却对北爱尔兰处以极刑,这让主队球员大为不满,愤怒地上前质疑裁判的判罚。由于这场比赛并没有视频裁判帮忙,因此裁判也不可能通过回看来更改自己的判罚,但电视台的录像回放随后证明了这个点球本来并不应该存在,只不过点球已成定局,这一粒失球最终也导致他们冲击世界杯的努力功亏一篑。

目前视频裁判技术已经在部分欧洲联赛投入使用,但还没有全面普及,国际足联正在推动视频裁判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启用,不过是否真正启用最快也要到明年3月才有定论,换句话说,明年的世界杯并不一定会出现视频裁判的身影。也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支持因凡蒂诺推动视频裁判的思路。

视频裁判目前带来的最大问题就是影响了比赛的流畅性。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之前就曾就这一点发表过自己的看法,在意大利人看来,视频裁判只适合运用在客观情况的判断,例如皮球是否出界或者越过门线,其他需要裁判主观判断的情况,使用视频裁判并不恰当。甚至连北爱尔兰前国脚伊恩·道伊也用一种夸张的方式来形容视频裁判:“当人们的日常生活也要受监控,这很可怕。”

但视频裁判的好处同样显而易见,按照前意甲名哨罗塞蒂的说法,本赛季在引进视频裁判后,意甲联赛平均每场有3个误判能被避免。而在今年的联合会杯上,视频裁判也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国际足联就表示,小组赛阶段得益于视频裁判,有6个“足以改变比赛走势”的决定得到了更正。

无论如何,这次附加赛中出现的误判可以给国际足联再提一个醒,也正如因凡蒂诺本人之前所言:“我们都无法想象2018年世界杯会被误判所左右。”在重大比赛中引入视频裁判,比赛的公平公正才能有更多的保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