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詹姆斯这回真急了?唯独他敢在詹皇头上动土

赵伟仑11-14 13: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克利夫兰骑士队今天做客麦迪逊广场花园,挑战以波尔津吉斯为核心的纽约尼克斯。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骑士从落后23分最后将比分逆转,被激怒的詹姆斯砍下了23分9篮板12助攻的准三双数据。

詹姆斯的怒火很大程度来自尼克斯新秀尼利基纳,首节比赛还剩40.2秒,詹姆斯在一记双手暴扣落地后,尼利基纳连续双手推了詹姆斯好几次,就当詹姆斯准备上前理论时,坎特突然冲了上来,顶着詹姆斯的去路,二人怒视着对方。好在队友和裁判及时出现,迅速拉开双方。

尼利基纳与詹姆斯发生冲突,是有导火索的。上一场骑士与小牛的比赛结束后,詹姆斯认为尼克斯本应该用今年的八号签选择小牛新秀后卫丹尼斯·史密斯,而尼利基纳正是今年的八号新秀,心里自然不会高兴。

这并不是詹姆斯第一次与对手发生冲突,从初入联盟的那一刻开始,因为詹姆斯拥有后出色的身体力量,对手往往要拼命拉拽才能阻挡他,过大的动作也导致了很多冲突的发生。向来不爱打架的詹姆斯,在这几次冲突中真的急了!

格林 VS 詹姆斯

回到2016年NBA总决赛第四场,当时骑士队以大比分1比3落后勇士队,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格林在与詹姆斯的一次对抗中倒地,而詹姆斯当时的举动令所有人瞠目结舌,他罕见地选择从格林头上跨过,被激怒的格林在起身时,用右臂击打了詹姆斯的腹股沟部位,随后二人爆发了激烈的言语冲突,好在最终没有酿成打架惨案,而格林也因此被禁赛一场,勇士也在那年被骑士实现惊天逆转。

一向冷静的詹姆斯为何会做出如此举动,在当场比赛发布会上,詹姆斯表示:“格林说了一些我不赞同的话,我一向是很冷静的,而且我一直都处理得很好。但是从格林嘴里喷出来的一些话,确实有点过分了。作为一名有自尊心的男人,作为一名有三个孩子的男人,我认为那些话很过分。”

杜兰特 VS 詹姆斯

来到今年NBA总决赛,还是第四场(可能有毒),骑士队在开局就迎来了进攻狂潮,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7分26秒,勇士队还落后19分,这时杜兰特突破上篮,拉夫采用犯规阻止了杜兰特的这次进攻,但犯规过程中打到了杜兰特的面部,拉夫的巨掌将杜兰特拍翻在地。杜兰特十分愤怒,起身后立刻向裁判索要恶意犯规,但此时詹姆斯也走上前给裁判施压,二人便开始一阵对喷,NBA冲突史上也第一次迎来了“23与35”的直接对话,两人各吃到一次技术犯规。

贝弗利 VS 詹姆斯

当黑贝遇上詹皇,这必然是火星撞地球的对抗。看着詹姆斯犹如坦克般杀入禁区,贝弗利无所畏惧上前阻挡,但詹姆斯的肘部似乎打到看贝弗利的头部,两人随后一同摔倒在地,詹姆斯庞大的身躯压在了贝弗利身上,就当贝弗利试图起身,詹姆斯并没有要移动的意思,于是立刻推开詹姆斯,队友赶紧过来拉开了两名球员,结果贝弗利和詹姆斯各自吃到一次技术犯规,这次冲突也就此平息。

穆罕默德 VS 詹姆斯

要说真正敢在“皇帝”头上动土的,只有纳兹尔·穆罕默德。早在2013年,当时詹姆斯还在迈阿密热火,在热火客战公牛的比赛中,詹姆斯刚刚运球过球场中线,公牛队中锋穆罕默德上前抢断,连续的小动作让詹姆斯十分生气,于是詹姆斯夹住穆罕默德的胳膊,将他摔倒在地。

裁判立刻给了詹姆斯一个技术犯规,而就在此时,从地板上起来的穆罕默德直冲詹姆斯,憋足全身的力气推向詹姆斯,詹姆斯则摔出两米开外,穆罕默德也被裁判驱逐出场。但对于詹姆斯的这次滑翔摔倒,公牛队球员认为这是一次假摔,甚至有球员直接说道:“詹姆斯真是位好演员。” 

查尔莫斯 VS 詹姆斯

对手之间的冲突,我们其实已经见怪不怪。但队友之间的矛盾,导致怒视对方,真的是很少见到。2013年12月19日,在热火队与步行者比赛中,詹姆斯和后卫查尔莫斯在暂停时发生激烈争吵。一开始的时候,詹姆斯坐在替补席上,看着查尔莫斯一直在喋喋不休,就在此时,詹姆斯突然从替补席上站起,冲向一旁的查尔莫斯,但好在老队长哈斯勒姆及时拉住了詹姆斯,工作人员拉开了查莫斯,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事后,詹姆斯曾三次主动向查尔莫斯表达歉意消除队友之间的隔阂。

结语

在詹姆斯与尼利基纳的这次冲突后,向来仗义执言的坎特说:“不管你是谁,国王、王后或者是公主,我不允许你这样欺负我的队友。”詹姆斯此后解释称,本意并不是批评尼利基纳,而是菲尔·杰克逊。同时也回应了坎特的言论:“我是国王,我的老婆是王后,我的女儿是公主。”

即将年满33岁的詹姆斯,在之前14年的职业生涯中,几乎没有与对手或队友大打出手,即便是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詹姆斯更多时候也只是与对方发生言语冲突。其实,绝大多数运动员本身就是性烈如火,在对抗如此激烈的比赛中,发生摩擦在所难免。在那些大规模斗殴事件中,如果涉事球员能够拥有像詹姆斯这样的冷静头脑,赛场上的暴力行为就会减少很多,球迷也能够欣赏到更纯粹更精彩的比赛。

NBA  /   NBA话题  /   詹姆斯  /   尼利基纳  /   坎特  /   贝弗利  /   查尔莫斯  /   穆罕默德  /   杜兰特  /   格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