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足协搞“清算运动”包萨被解雇 1年内三度下课

周佳骅11-14 22:2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周佳骅报道

在沙特刮起的一股“反腐风暴”,令11名王子和多位王宫大臣锒铛入狱。而在足球领域,沙特人也同样进行了一场速战速决的“清算运动”——据《阿斯》报阿根廷分社透露:沙特足协主席艾哈迈德·艾德·哈尔比已确认解除包萨的国家队帅印,而距离包萨上任,才仅仅过去61天的时间。

对包萨来说,2017年无疑是不堪回首的。早在今年4月,他就因为世预赛战绩不佳,而遭到阿根廷足协的解职。而在1个月后,他又接替迈赫迪·阿里成为阿联酋国家队的主帅。在12强赛最后3轮比赛中,包萨带队取得1胜1平1负的战绩,其中唯一的胜仗,就是以2:1击败沙特阿拉伯。

因为在很多方面存在分歧(比如不愿意长久地居住为沙特),沙特没有在12强赛结束后与功勋主帅范马尔维克续约。通过与阿联酋王室的良好关系,艾哈迈德·艾德·哈尔比王子签下了包萨,并改由后者出任沙特的主教练。

对于2018年世界杯,沙特王室有着很高的期许,不过,包萨在过去2个月的带队成绩,并不能令人感到满意。包括与拉脱维亚的训练赛在内,包萨一共带队踢了4场比赛,除了1:0战胜拉脱维亚之外,还在首秀中以5:2痛击牙买加。可在过去2场热身赛中,沙特却相继输给了葡萄牙和保加利亚。对此,艾哈迈德·艾德·哈尔比感到非常不满,在一次会谈结束后,他正式解除了包萨的帅印,“他将离开沙特的帅位,因为我们不喜欢他的带队方式”,寥寥数语,表达了沙特足协对包萨的不满。

算起来,这已经是包萨在2017年的第三次离任。这样的悲剧教练,何时才能东山再起呢?

沙特队  /   世界杯  /   包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