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球杆拿错行李借衣服 斯诺克95后小将中国犯糊涂

谢泽畅11-15 15:5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谢泽畅上海报道

比利时斯诺克天才卢卡·布雷切尔成名已久,但年纪轻轻就因为发量过少剃了光头,还留了一把络腮胡子,与22岁的年龄形成了强烈反差。今年在中国锦标赛决赛中击败肖恩·墨菲,职业生涯首夺排名赛冠军,一时间成了比利时家喻户晓的人物,在国内享有和丁俊晖几乎同样的声望。

然而这个1995年出生的小将,却是个不折不扣的“马大哈。本届上海大师赛第二轮,他以5比0横扫马修·史蒂文斯之后接受采访时透露,本场比赛他竟然穿着别人的马甲才完成比赛。

“我的航班下午4点落地,我却从行李传送带上拿错了行李,”布雷切尔笑着说,“这个行李箱和我自己的一模一样,我直到6点15分才意识到这不是我的箱子,只得找迈克尔·怀特借了他的衣服,很幸运,我还能够参赛。但搞笑的是,这个行李箱的密码都和我的完全一样,简直难以置信。我还从这个箱子里‘借’了双皮鞋,所以整场比赛都觉得怪怪的。”

这已经不是布雷切尔今年第一次犯浑了,在参加此前国际锦标赛时,他竟然还把自己的球杆弄丢了。

“我在大庆遗失了球杆,所有人都找不到,”他说,“好在泰国的Maximus(球杆制造商)给我制作了一根新杆,而且很快就送到了球场,我很幸运。”

本赛季,布雷切尔除了在广州夺冠之外,还在玉山世界公开赛中打进四强,如果不是球杆问题,在大庆或许也能得到比第二轮更好的成绩。在谈到对史蒂文斯的比赛时,他说:“我的状态还可以,马修没能打出真实的水准,不过我抓住了应得的机会,赢球让我很开心。我的感觉不错,虽然赢了不少比赛,但我还算是个新人。在广州拿到冠军很有趣,因为此前三年,我在中国竟然一场球都没赢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