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丁爆发深圳无奈告负 吴庆龙:针对性防守执行差

苏俊朗11-15 23:31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11月15日,CBA第8轮的比赛展开一场争夺,深圳队客场以99比106不敌山东终止了2连胜。主教练吴庆龙赛后表示,球队防守的松懈导致错失赢球的机会。

本场比赛,深圳队上半场一度处于领先,但是下半场当丁彦雨航彻底爆发后,球队无论用怎么防守都没有得到太好的效果。再加上第四节比赛时萨林杰的受伤影响了球队战术,最终输掉了比赛。

吴庆龙在赛后发布会总结比赛时理智中带有一点无奈:“山东队本赛季夺冠的呼声比较高,我们之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场上进攻包括往返都没有做好,导致比分被拉开。”随后吴庆龙补充道,“外援还处于调整状态,今天这场比赛还是有希望拿下的,在比分追到6、7分的时候,我们的防守没能做好。输掉这场比赛,回去会认真总结。”

在拉开比分的第三节,山东队不断利用丁彦雨航的同一个战术就将深圳队击溃,本节比赛小丁三分球4投4中。而全场比赛,山东队的三分达到了22中13,这也是深圳输球的主要原因。当记者问到究竟是防不住,还是故意战略性漏防三分的时候,吴庆龙表示,有布置针对性的防守,但是球员执行不坚决,有些位置两个人防守配合不到位。

更让人担心的是,大外援萨林杰和李慕豪抢篮板的时候倒地双双受伤,比赛末段球队更多使用了状态较差的朗福德。谈到两名受伤球员时,吴庆龙表示萨林杰的问题不大,但李慕豪需要进一步检查。

深圳男篮  /   CBA  /   山东男篮  /   萨林杰  /   李慕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