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附加赛权健仅需一轮!为备战索萨先留问答题

昊体育11-16 10:19

2017中超赛季已经结束,天津权健队已经进入到假期,但对于权健俱乐部来说,这段假期时间注定是无比忙碌的,因为明年球队有亚冠比赛的任务,俱乐部许多相关准备工作都需要提前启动,尤其对于权健这个“亚冠初哥”而言,很多东西都是全新的尝试,自然也充满了挑战。

今天,权健俱乐部得到了新赛季亚冠联赛赛程初步确认稿,权健队的第一场亚冠比赛将从明年1月30日的亚冠资格赛第三轮打起。也许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根据新赛季中超亚冠名额分配2+2的原则,按照亚足联规定,如果足协杯冠军为上海申花,权健将从亚冠资格赛第二轮打起,如果足协杯冠军为上港,权健才会从资格赛第三轮打起,但为何足协杯冠军尚未产生,权健队的亚冠资格赛就已经定为从第三轮打起?

这其中的奥秘是:因为澳超联赛只有10支球队,全年联赛场次不足亚足联规定标准,因此澳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排位自动降档一格,也就是说,无论随后的足协杯结果如何,中超第四名球队都将从亚冠资格赛第三轮打起。

当然,在足协杯冠军尚未产生的情况下,权健队的资格赛对手现在还不能确定,不过选项也大致只有两个:如果申花足协杯夺冠,那么权健将主场对阵澳超球队布里斯班怒吼;如果上港足协杯夺冠,权健很可能将主场对阵泰超球队蒙通联。

在基本敲定亚冠资格赛赛程后,权健俱乐部现在也在积极推进新赛季亚冠主场的问题。从目前情况来看,新赛季权健队亚冠比赛落户水滴基本不存悬念,昨天俱乐部负责人已经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水滴进行实地考察,并根据亚冠标准提出一些水滴整改方案。

其实,早在本赛季联赛最后一战权健队战胜广州恒大,锁定一个亚冠参赛资格之后,权健俱乐部就在第一时间启动这一计划,不过由于当时距离亚足联规定的第一次新赛季亚冠联赛申报材料时间很近了,俱乐部只能在第一次申报材料时依然将海河教育园体育场设为亚冠主场。但很显然,海体在承办亚冠比赛方面存在着致命的短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球场观众坐席无法达到亚足联的规定,此外在球场功能房、贵宾包厢、新闻设施、外场活动区域、安保设施等方面也都或多或少存在问题。

为了能够更好地完成亚冠比赛任务,权健俱乐部开始与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足协、泰达俱乐部,以及水滴体育场各方进行协调沟通,想要将新赛季亚冠联赛全部放在水滴进行。从目前情况来看,这项工作进展相当顺利。当然,权健在水滴进行亚冠比赛,并不会影响到同城兄弟球队天津泰达的中超联赛征程,因为亚冠比赛都是安排在周中进行,不会对中超赛程造成任何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水滴之前从未承接过亚冠比赛任务,泰达两次征战亚冠时的主场都设在泰达足球场,但是这座球场经历过2007女足世界杯,以及2008北京奥运会两大最高规格世界大型赛事的检阅和洗礼,再加上今年天津全运会水滴再次全面升级改造,就软硬件条件来看,水滴不止在国内,甚至整个亚洲都是名列前茅的,可以说比承接亚冠比赛的标准更高。目前,水滴只是在一些细小方面需要改进,例如主队更衣室、医疗设施,以及贵宾包厢数量等,但这些问题都比较容易解决。

当然,就球队而言,最重要的还是草皮质量,尤其是权健队亚冠首场比赛要在寒冷的冬季进行。其实早在今年10月中旬,水滴在张学友演唱会结束后就已重新铺设了草皮,使用的是国内最好的草皮。而在权健与水滴基本达成租用意向后,球场方面为亚冠进行的筹备工作也陆续开始,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草皮养护。和以往冬季用无纺布将草皮覆盖不同,这一次干脆用类似蔬菜大棚的方式将草皮封闭起来,这样就可以保证草皮可以继续生长,不但方便启用,而且随时都能达到最高规格的比赛标准。

亚冠赛程、亚冠主场已经基本敲定,接下来就是权健队为亚冠的准备了。虽然今年球队的征程要比往年早很多,但考虑到一个异常辛苦的赛季后,球员身体和精神都已透支,主教练索萨还是很人性化地给予球队充分的休息时间。不过在这个假期中,葡萄牙人也给每名队员布置了“家庭作业”,除了训练方面的内容外,他还发给每个人一张调查表,就球队整体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改进的环节征询意见,因为在索萨看来,相比自己的场外调查和研究,在球场上战斗的球员更有发言权,因为他们才是最了解球队的人。

按照初步计划,球队将于12月下旬收假,根据索萨的要求,新赛季球队冬训将摒弃之前国内、国外两步走的方式,而是全部安排在国外进行,而且从目前来看,整个海外拉练很可能会分为两站——先是在西亚进行体能储备,随后再前往西班牙进行技战术演练和阵容磨合。

权健  /   索萨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