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5比0!小特太凶残 第三次进上海赛决赛形势大好

谢泽畅11-16 16:1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谢泽畅报道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第四天,终于迎来了数场真刀真枪的高手对决。“75三杰”奥沙利文、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同时战胜各自对手霍金斯、梁文博和塞尔比,晋级8强,成为当天下午赛事的最大亮点。

与此同时,两位90后小将利索夫斯基和布雷切尔的晋级也是令人为之振奋。他们经过9局鏖战,均以5比4战胜了马克·艾伦和格雷姆·多特。

相比之下,在斯诺克球坛几乎担纲大梁的80后几大传统高手,却表现非常疲软。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被“金左手”3比5淘汰之后,本届上海大师赛中八强当中,数得上号的“80后”高手竟然只有特鲁姆普一人。当然,出生于1983年的库特·马福林和1981年的古尔德也是“80后”,前者尽管接连战胜了李·沃克、于德陆和梅希文,四强战恐怕很难走得更远;后者则是要在1/4决赛中面对“巫师”希金斯。

对于上海大师赛,特鲁姆普有着非常特殊的参赛经历。此前他两次打进决赛,但都以9比10决胜局输给了状态更胜一筹的对手——希金斯和凯伦·威尔逊。此外6次参赛(2007年首届未通过资格赛),他均是首轮即遭淘汰,直到去年才勉强通过首轮,但好景不长第二轮就被迈克尔·怀特3比5击败出局。

今年卷土重来,小特似乎卯足了一股劲,三个对手伯顿、沃拉斯顿和马奎尔,均被他干净利落地以5比0剃了光头,堪称目前状态最为火热的参赛选手。如果说前面两个对手都是无名之辈不堪一击,那么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20的名将马奎尔,5局比赛只让对手拿到87分,后三局直接零封,则是货真价实的一场霸气碾压。

根据赛程,特鲁姆普将在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7:30分迎战“90后”小将布雷切尔。如果战而胜之,四强中将面对马福林和利索夫斯基之间的胜者。从签表形势来看,他成功避开了下半区的75三杰,有望个人第三次打进上海大师赛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