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费德勒深暗“少即是多” 东京奥运意兴阑珊?

张奔斗11-17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奔斗伦敦报道

在伦敦连赢三场小组出线的费德勒在赛后和记者谈到了职业生涯后期取与舍的问题,今时的费德勒,必须懂得,不做过于不切实际的追逐,不做过于长远的预想。有记者提醒他,要想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他必须参加两次戴维斯杯对阵以便获得参赛资格。费德勒又是呵呵一乐:“我连规则都搞不清楚呢,感谢你提供的信息。”

以费德勒对于赛程的极度精简,今年整个红土赛季都可以放弃,很难想象,他还会对戴维斯杯赛全情投入。费德勒也承认:“虽然我还没有从戴维斯杯正式退役,但在我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再更多参加已不太可能。况且,我原本也没有将东京奥运作为一个目标。”费德勒还表示,奥运金牌和银牌都已到手,再加上两次担任瑞士奥运代表团旗手的经历,他在奥运会上已成就了很多。

好吧,双打金牌,确实也是金牌咯!那么单打金牌,你真的就不想了么?

不管是否真的能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年已36岁的费德勒都非常懂得,“更少即是更多”(less is more)的辩证道理。费德勒是一个疯狂的体育迷,但他承认,和十多年前相比,他早就大大减少了在其他运动项目上的投入。“我曾经喜欢在不比赛的日子打壁球,后果就是,第二天半决赛怎么感觉这么累?或者是腹股沟怎么感觉酸痛呢?那一定是前一天踢了太长时间的足球而导致。”

这位滑雪高手,2008年后就停止了滑雪,以及几乎所有其他运动项目,尤其在遭受过一次单核细胞增多症侵袭之后。费德勒如今的所有生活,全部围绕网球和家庭而运转,不过,带孩子可也是一项很累的劳动。费德勒不无得瑟地说:“我不是有一个孩子,也不是两个,而是四个哦!他们会让我很忙的,有时候我都不得不提醒自己悠着点儿不要和他们玩得太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