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ily梦百合杯:韩国救赎还是沉沦?

谢锐11-17 15:15

记者谢锐六盘水报道 11月17日,第三届Mlily梦百合杯半决赛三番棋开始在中国凉都六盘水市盘江雅阁酒店举行,半决赛中韩对撼,分别由李轩豪七段对朴永训九段,谢科三段对朴廷桓九段。

   本届Mlily梦百合杯首轮64强战6月开赛,14名世界冠军参赛,两轮过后仅剩5人幸存。16强战于8月在安徽铜陵进行时,柯洁九段不敌朴廷桓九段,韩国成为大赢家,三人出战两人存活,仅有李世石九段爆冷不敌黄昕四段。八强战,仅存的两名韩国棋手朴廷桓、朴永训分别淘汰陈梓健四段、范蕴若六段,半决赛演变为中韩2对2。

    两位韩国棋手15日从韩国直飞贵阳,而后从贵阳乘车至六盘水;两位中国棋手16日跟随大队乘机从北京飞至赛地。晚上开幕式上,两位韩国棋手还在用手机观看棋局直播,并不放过每分钟的备战时光。

    在此前刚刚结束的三星杯和LG杯半决赛中,辜梓豪五段和谢尔豪五段相继打入决赛,此次Mlily梦百合杯半决赛李轩豪出战,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林建超将军开玩笑:“三豪崛起”。1995年出生的李轩豪2017年龙抬头,在名人战中连胜周睿羊九段、唐韦星九段等高手,闯入挑战者决定战,可惜不敌芈昱廷九段;在CCTV电视快棋赛中连取连笑九段、芈昱廷九段等高手,最终不敌张涛五段而屈居亚军。他在围甲联赛中战绩亦可,10胜12负。

    32岁的朴永训九段曾获得过2014年和2017年富士通杯冠军,以及2008年三星杯、2016年LG杯、2017年春兰杯三次亚军,过往战绩与经验值与李轩豪不在一个等级,但朴永训走下坡路之势亦非常明显,2017年他除了在Mlily梦百合杯赛中稍有亮点之外,一片灰暗,在围甲联赛中出场8次,2胜8负,净亏6盘,广东青旅同成排名倒数第二,深陷降级区,担当主将的朴永训难辞其咎。

   朴永训强在后半盘,2017年春兰杯决赛第二局施展官子神功击败檀啸九段一幕,令人记忆深刻。李轩豪不能寄望于中盘速战速决,要将自身走厚,准备打持久战。

   00后谢科2013年以第一名成功定段,2015年起开始参加围甲联赛,2017年入选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战绩为13胜8负,战绩上升速度飞快。本届Mlily梦百合杯,谢科一路连胜辜梓豪五段、李喆六段、檀啸九段、廖元赫五段,半决赛还是第一次与外籍棋手交手。

   朴廷桓实力肯定高出谢科一筹,共获两个世界冠军(2011年富士通杯和2015年LG杯冠军)、两个世界亚军(2013年、2016年应氏杯亚军),四强更是无数,但其在世界大赛四强中掉链子亦为寻常事,被韩国棋迷称之为“鸟心脏”:2010年BC卡杯半决赛不敌常昊,2012年三星杯半决赛0比2不敌古力,2014年百灵杯半决赛0比2不敌柯洁, 2014年三星杯半决赛1比2不敌唐韦星,2016年LG杯半决赛不敌周睿羊。

    两人之前在2016年围甲联赛中有过一次交手,朴廷桓胜出。本届Mlily梦百合杯,朴廷桓连取柁嘉熹九段、周睿羊九段、柯洁九段、陈梓健四段,含金量十足。其状态稳定,只要不是轻易掉链子,他进决赛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2017年进行的LG杯、春兰杯、三星杯、新奥杯四大比赛决赛,韩国棋手颗粒无收,本届Mlily梦百合杯半决赛,两位韩国棋手要么是救赎,要么是沉沦。


Mlily梦百合杯  /   韩国  /   朴廷桓  /   朴永训  /   李轩豪  /   谢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