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克完美复制加西亚奇迹 成罗迪克后美国男网标杆

艾力克11-17 18:5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ATP伦敦总决赛贝克尔组的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费德勒携手最后时刻搭上末班车的索克出线。这情景像极了WTA赛季末的那一幕,加西亚用一波1900分的强势追赶挤掉孔塔跻身总决赛,虽然输掉了总决赛首秀,但随后连赢两场小组出线。

截止到目前,索克的路线和加西亚一模一样。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的美国人将在半决赛对阵桑普拉斯组的头名迪米特洛夫,交手记录上,索克3比1领先。索克很有希望继续扮演黑马角色,首进年终总决赛就进入决赛也不是不可能。

过去这三周,对于索克的职业生涯来说绝对是颠覆性的,去到巴黎大师赛前,他的排名还在20开外,谁能想到最后一个年终席位会归属于他?那时候他几乎处在不可能的位置。但人就是这样,一旦潜能被激发出来,就会变得异常强大。

索克将2017赛季末变成了他的“show time”,成为罗迪克之后第一位赢得大师赛冠军的美国人,终结了欧洲人对大师赛连续69次的垄断,成为了今年年终总决赛上唯一的非欧洲面孔。在与兹维列夫的三盘大战胜出之后,他成为2007年罗迪克之后时隔10年再进总决赛四强的美国人。

说到美国男网,老球迷会习惯于谈论康纳斯和麦肯罗交相辉映的年代,或者是桑普拉斯、阿加西、考瑞尔和张德培相互竞争的美国四大天王时代。和这些伟大的前辈比起来,罗迪克虽然大满贯+世界第一+大师赛冠军加身,但他的成就不如上述名宿也是事情。而且罗迪克的崛起,也是美国男网衰落的开始,2003年美网之后,再没有美国男选手可以问鼎大满贯便是不争的事实,甚至美国男网的上一个大师赛冠军,还得追溯到2010年的迈阿密。罗迪克之后,美国男网一直靠伊斯内尔、奎雷伊这样的高人支撑着,虽然偶尔能报个冷门,但距离顶尖集团,始终有差距。

现在,索克把罗迪克分别保持了7年和10年的纪录相继打破,他能不能成为桑普拉斯之后首夺年终总决赛的美国人呢?不要太着急否定,要知道,最近四年的巴黎大师赛冠军可是都赢下了最终的年终总决赛冠军哦。

索克  /   罗迪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