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德比竟被出租车威胁? 因球队与打车软件合作

彭雷11-17 18:14 体坛+原创

意甲联赛第13轮

2017.11.19  1:30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

罗马 VS 拉齐奥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罗马德比将在11月18日当地时间18点30举行,为何不是夜场?因为罗马德比出事概率确实比较大,球迷关系紧张,和官方关系亦然,最近都是白天场次,这次能在傍晚已经是“进步”了。

但这次罗马德比,可能遭遇到一股“外来势力”的干扰——罗马城的出租车司机们,原因呢,优步呗。

罗马俱乐部刚刚宣布与优步公司进行商务合作,从罗马德比开始,罗马球迷只要打优步去球场,就能减免20%的车费。这种方式可以减低球场周围的停车压力以及公共交通压力,当然,罗马和优步互惠互利也是真的。

但就像欧洲乃至全世界很多地方一样,优步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当地出租车行业的利益。尤其是意大利这帮“出租车司机大佬”,能得到一份出租车牌照绝对是铁饭碗,很多家庭都是“遗传”牌照,出租车司机原本是衣食无忧的。如今优步“入侵”,各种抗议早已司空见惯,罗马德比是罗马城大事,司机和工会们自然要发出声音了。

电台广播热线被打爆了,代表宣布如果罗马继续这么做,将在比赛日进行罢工或者堵路等措施,不仅限于本场德比。

罗马俱乐部的官方反应也没有太多实质内容,“罗马俱乐部是在和多家交通运输服务企业洽谈合作,只为方便罗马球迷到现场看比赛,优步公司是最早达成协议的公司。罗马俱乐部期待和更多公司和组织实现多方位合作。”

罗马的意思其实很明确,你们出租车愿意降价优惠么?很难吧,那就别怪我们了。总之,罗马德比的出租车危机不仅仅是俱乐部的事情,更是出租车与网约车难以调和的矛盾了。

意甲  /   罗马  /   拉齐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