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意赛季后能否砥砺前行?北控12月4日海口再启程

王楠11-18 10:29 体坛+原创

随着11月2日2017赛季中甲联赛颁奖典礼的举行,本赛季中甲联赛也彻底宣告落下帷幕,而对于北京北控燕京队来说,本赛季可谓是多灾多难的一年。而经过一个略显“尴尬”的赛季后,北控燕京仅仅在颁奖典礼中获得了一份“安慰奖”——最佳赛区。

2017赛季前,尽管北控燕京并未如深圳佳兆业、武汉卓尔等队那般刻意喊出冲超口号,但球队无论是内援方面引进如王建文、董春雨、李想等实用性球员,还是外援方面签入前纽卡斯尔兽腰蒂奥特,亦或是找来曾成功带领石家庄永昌冲超成功的功勋主帅亚森,都表明着俱乐部方面希望在本赛季有所作为的意愿。

然而,随着17赛季开战后的连战连败前六战仅收获一分,直接导致了与北京不太兼容的主帅亚森的下课。随后,前国足主帅在经过两三年与俱乐部的“绯闻”后,终于让业界看到了实锤,他的到来似乎有一种临危受命的意味。毕竟,在那个时刻敢于接下这个积分垫底的烫手山芋着实需要勇气和担当。

随着高洪波对于球队的调整和改造,北控燕京终于逐渐摆脱了联赛一生难求的尴尬。伴随着客胜申鑫、主场拿下超越、保定容大的比赛,北控燕京在积分榜上的形式也在逐步回暖。然而,正在外界刚刚看到球队的拐点时,一场意外却在北控客场迎战梅州客家前到来——蒂奥特训练中突发意外离世。

这对于北京北控俱乐部来说,可谓是又一次沉重的打击,无论是对于球队技战术方面还是人文关怀方面,都让北控燕京全体陷入了“低谷”。而在俱乐部与梅州方面协商比赛延期未果的情况下,全队不得不在高洪波的带领下,带着沉痛且复杂的心情登上南下的航班。

最终,哀兵出征的北控燕京在五华体育场用一场胜利告慰了蒂奥特的在天之灵。然而,这样的意外也让本就捉襟见肘的北控燕京更加步履维艰。赛季剩余的比赛中,他们只能依靠国内球员打天下,尽管球队在赛季中歇期引进了前英超前锋维克托·阿尼切贝,但无论是主教练高洪波还是队内队员对于这名“黑又硬”的评价都不高,前者甚至曾在赛前发布会上直言维克托实际作用不够明显。

在队内原有外援前锋奥科蒂已被标注“水货”标签的基础上,维克托也不能为球队带来质变,则让主帅高洪波对于比赛阵容的调整空间更加狭小。在这样的条件下,北控燕京也只能在闫相闯、王建文、卜鑫等人的努力下苦苦支撑。

所幸北控燕京的国内球员没有辜负高洪波的信任,在全队合力的情况下依靠国内球员的努力总算实现了赛季保级的“目标”。而经过这样一个不平凡的赛季后,北京北控需要更早的着手准备下个赛季的计划。

据了解,北京北控燕京全队将于12月4日与海口重新集结,并在海口嘉德足球训练基地内进行为期三周的初期有氧训练。随后,球队将到上海进行几天的训练调整,之后将奔赴日本冲绳继续球队的冬训计划,预计周期为三周左右。

北控男足  /   高洪波  /   王建文  /   闫相闯  /   维克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