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佳纯连过两国乒小将挑战丁宁 背靠背打进四强

李婷11-18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北京时间17日深夜和18日凌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瑞典公开赛又迎来了几场中日对决,然而男女单打的结果却截然相反——许昕4比3逆转张本智和晋级八强,李晓丹和顾玉婷先后3比4不敌日本一姐石川佳纯。

同德国公开赛一样,在本次瑞典公开赛的男女单打场次中,从一开始就出现了多场的“中日之战”。在男女单打首轮,中国六名选手在和日本选手的对抗中,取得了全部胜利。其中女单比赛中受到关注的两场球,17岁的小将孙铭阳战胜了名气大于自己的伊藤美诚,陈幸同则4比1战胜了名将平野美宇。

由于奥恰洛夫和波尔的缺席,瑞典公开赛的男单之争也变成了中日选手之间的较量,首轮的两场男单对垒,也是中国选手取得了胜利——林高远横扫世乒赛混双冠军吉村真晴、闫安轻取森园政崇。

接下来正赛第二轮,依然有两场中日对决受人关注。女单的中日之战发生在李晓丹和石川佳纯的身上,作为上一站德国公开赛唯一跻身四强的外国选手,石川佳纯的确是块“硬骨头”,而稚嫩的李晓丹在这场比赛中,显然没有石川佳纯打得更坚决果断,拼尽了七局,李晓丹还是3比4落败。

在战胜李晓丹后不久,石川佳纯又在1/4决赛中面对到中国另一名年轻选手顾玉婷,依然是一场七局鏖战,依然是石川佳纯笑到了最后。这样一来,石川佳纯继德国公开赛之后再度晋级四强,而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大满贯冠军丁宁。

在石川佳纯取胜后,另一场男单的中日之战也是打满了七局,曾在今年世锦赛上轻取张本智和的许昕,这一次赢的异常艰难,在大比分1比3落后的局面下奋起直追,才最终4比3逆转获胜。从石川佳纯连赢中国两名选手到许昕的险胜,可以看出日本选手在瑞典公开赛是有备而来。

石川佳纯  /   李晓丹  /   顾玉婷  /   许昕  /   张本智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