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公布亚洲足球先生候选 武磊连续第二年入围

零秒绝杀11-18 11:4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1月18日,亚足联通过其官方网站,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最佳男女球员的候选人名单。中国球员武磊连续第二次入围候选人名单,另外两个候选人为叙利亚国脚赫里宾以及阿联酋核心“海湾梅西”奥马尔。

亚足联对于武磊的评价是,作为2016年度亚足联最佳球员提名的人选,武磊在过去的12个月里一直有出色的表现。他在中国国家队和上海上港表现不俗,本赛季中超联赛武磊打入20球,成为中超本土最佳射手。此外,他率领中国男足杀入世界杯预选赛12强阶段,并帮助上海上港打入亚冠半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武磊连续第二次入围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2016年他是与奥马尔与哈马迪同时入围,最终海湾梅西摘得桂冠。相比而言,武磊在本年度的个人表现以及俱乐部国家队成绩,都要比上赛季更加出众。

值得一提的是,效力于阿尔艾因的奥马尔也是连续第二次入围最佳球员提名,亚足联官方认为,奥马尔本赛季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表现耀眼,他在阿联酋国家队征战12强赛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且阿尔艾因本赛季杀入了亚冠1/4决赛。

对于叙利亚国脚赫里宾,亚足联评价道:“他经历了一个非常棒的赛季,他在叙利亚和希拉尔都有不俗的表现,他帮助叙利亚国家队杀入世界杯预选赛的亚洲区附加赛。亚冠赛场上他攻入9球,目前与浩克并列亚冠射手王,而赫里宾有望在决赛中继续刷新这一成绩。”若是希拉尔能够淘汰浦和染指亚冠冠军,那么赫里宾获奖的机率无疑更大,何况从国家队层面上来看,赫里宾也是叙利亚头号射手,且叙利亚在12强赛上的表现无疑更加惊艳。

女子方面,入围亚洲足球小姐提名的三位候选人为萨曼莎-克尔(澳大利亚)、承香心(朝鲜)、熊谷纱希(日本)。其中萨曼莎-克尔单赛季攻入17球,成为美国女足职业联赛MVP。

小将承香心被誉为朝鲜“孙雯”,最近她荣获了2017年亚足联U19女足锦标赛最佳球员奖和最佳射手奖。

作为日本女足队长,熊谷纱希在里昂表现高光,两年内第二次帮助球队拿到欧冠冠军,入围也是实至名归。

亚足联  /   亚洲足球先生  /   武磊  /   奥马尔  /   赫里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