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王赛激战贵州习水 牟海鹏加冕重量级金腰带

吴迪11-19 14: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吴迪报道

11月17日晚,2017中国拳击公开赛首日角逐在红色革命圣地贵州习水全面开战,备受关注的+91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决出了最终归属,卫冕冠军牟海鹏以绝对的点数优势击败艾合麦提·麦麦提,捍卫了国内该级别统治者的强势地位。

当晚首场较量,主场作战的贵州迪创曼巴俱乐部选手何君君与上海名将吴中林,争夺49公斤级A级赛的参赛资格。最终裁判判定双方战平。根据规则,两位拳手在四回合战平的情况下需根据第四回合的表现决定赢家,何君君获得了裁判认可,成功晋级到A级赛,将与黄鑫争夺中国拳王金腰带挑战权,胜者对决卫冕冠军吕斌。

60公斤级B级赛由解放军选手吴宇峰迎战福建选手陈燕飞。吴宇峰此前击败了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冠军阿卜杜热伊木·麦麦提晋级到17日的比赛,被视为本次赛事的最大黑马。最终两人战满全场,裁判一致判定吴宇峰获胜,他将在A级赛中与王森争夺中国拳王金腰带挑战权,胜者将面对该级别的中国拳王卫冕冠军山俊。

今年全运会冠亚军黑龙江选手牟海鹏与新疆选手艾合麦提·麦麦提,争夺+91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牟海鹏囊括了近两年国内几乎各项大赛的冠军头衔,强大的统治力难以撼动,本场比赛他同样展现了自己标志性的碾压推进式打法,持续不断给对手施加压力。随着第八比赛结束铃声敲响,牟海鹏以80比71、80比71和79比73的比分完胜对手,成功加冕+91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

此外,垫场赛中,贵州迪创曼巴俱乐部3位拳手表现不俗,在与国外高手的对抗中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展现了中国拳击职业化改革后整体实力的提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