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尼:沈阳幼儿园世界级 和年轻球员合作不容易

黄何11-19 16:32 体坛+原创

阿萨尼-卢金亚,凭借攻守兼备的出色能力征服了辽沈球迷。辽足原队长詹姆斯因伤提前告别本赛季中超后,阿萨尼接过了队长袖标。在沈阳生活的近两年时间里,阿萨尼真正喜欢上了沈阳。在接受了德国媒体《Die DeichStube》专访时,这位31岁的非洲后卫坦言,虽然球队不幸降级,但他明年仍然愿意留在辽足,其中一个原因是为了孩子,因为这里的幼儿园是世界级!

阿萨尼先后在欧洲多个城市生活过,他之所以选择和辽足续约,准备在这里买房,是他觉得沈阳市丝毫不比欧洲的大城市逊色,甚至一些方面还要更出色。 “来中国之前,我只听说过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并不知道沈阳。一开始我担心在这里生活会不适应,但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刚来到沈阳的时候让我很震撼,这座大都市很现代化,比德国的不来梅更大,更漂亮。

虽然辽足降级中甲,但阿萨尼却愿意继续为球队征战,其一个内在的原因就是沈阳给了他家的感觉。“沈阳人都很热情,当我和家人在商场、在河边散步时,经常有人和我打招呼,和我合影。我的孩子在沈阳也有很多好朋友,他们的家长经常会邀请我们一家去做客,这让我们全家都感到很温馨。我的妻子和孩子们都非常喜欢这里,这也是我们准备在这里安家的原因。”

阿萨尼表示:“举例来说,这里的幼儿园是世界级的,水平相当高,那里甚至可以讲德语。”在沈阳,阿萨尼觉得“非常棒”,在他的第二个中国赛季里,他觉得生活方面的情况一切都好。

辽足最终以积分榜垫底的名次降级,尽管阿萨尼贡献6个进球和4个助攻,却依然无法帮助球队保级:“我自己实际上这个赛季状态很好,但是我们整个后防线的主力要么被卖了,要么受伤了,跟年轻球员合作并不太容易。”

关于未来,阿萨尼透露首选还是辽足:“如果俱乐部希望留下我,而且有着立刻重新崛起的目标,那么踢中甲确实会是我的选择。我希望留在中国,但同时也可能会想一下重返欧洲的可能,德甲总是我考虑的一个选择。”

阿萨尼希望留下,但他的队友乌贾近期与多家德甲俱乐部传出了绯闻。对此,阿萨尼并不想做预测,但他也承认:“他如果不在的话,觉得会有些困难。我们每天都会在一起进行一些活动。一周会去一次电影院,这是很重要的活动。”

休假期间,阿萨尼还在对业余拳击跃跃欲试。“我想要试一试,在接下来的两周之内,我就会重新开始一些足球的训练,然后也会在有空的时候继续打打拳击。”

中超  /   辽宁宏运  /   阿萨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