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讲解MLily梦百合杯半决赛李轩豪获胜局

俞斌九段11-20 08:51

 第三届MLily梦百合杯半决赛第2局,李轩豪七段执黑中盘胜朴永训九段,将比分扳成1比1平。

【棋局点评】 白8点三、三已经是标配。白16马上动出,点三、三的后续变化在不断更新。

白22是声东击西的经典下法,如果黑棋跟着应,黑角上三子将有危险。实战至黑49的定型,白棋的实地很多,而黑棋只能经营中腹,总体上说白棋较为满意。

黑51继续扩张模样。白58问题手,由于白角已安全,本身价值不大,可考虑在A位跳侵消黑棋模样。如果白58真的想要飞,那么白56与57的交换也应该保留。

黑59开劫,至79形成转换,大致两分。黑81继续经营中腹,白84随手,应单在86飞。黑85是对应的好手,白后路被断,需要多顾及一块棋的死活。

白104以下虽然吃两子成活,但黑棋中腹铁厚后黑115攻击白棋孤子,白棋陷入苦战。

黑119可考虑在120位点,白棋更为苦战。不过,黑119强调未来147位打吃的味道,也有一定价值。

白124以下必须有所作为,简单联络实空不足。黑125以下应对正确,至139,黑棋虽然多补一手,但也增加很多实地,黑棋继续保持领先。

黑145开劫没有问题,黑棋劫材多。但黑149提劫草率,应先在163位开劫,相差一个劫材。黑151提也不够简明,应该在163位开劫,这一边的劫更为紧急。

白152顶好手,至160先手断开黑棋,形势再度变得不好掌握。

白166败招,应在176跳消劫,接着166与182见合,黑棋这一阶段的战斗明显失败,如此胜负难料。

黑棋最后打赢了劫,至185黑棋活出一块,黑棋胜定。


黑李轩豪七段 白朴永训九段 200以下略 黑中盘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