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ily梦百合杯半决赛胜负手集锦

霜仁11-20 09:01

超强还击 图一(实战图)第三届MLily梦百合杯半决赛三番棋第1局,谢科四段执白对朴廷桓九段,黑1靠意在骚扰中腹白大龙的同时走厚自身,但遭到谢科的强烈反击。

   白2、白4强抢先手,然后白6立下!黑13漏着,应在18位退,这样白14尖不成立,只能渡回,黑棋可以抢到此处。实战白14尖时,黑棋不能在A位贴下分断,因为白16是先手,随后就产生白18断。

   至白24,白棋不仅在左边盘围出10目棋,而且还抢到了白24大伸腿,没有比这更成功的了。棋局形势发生逆转。

   

华而不实 图二(实战图)半决赛第2局,谢科四段执黑对朴廷桓九段,黑1镇头虚张声势,白2跳后,黑3罩住白棋过分,似乎要一举歼灭白棋。

     白8长后,黑9不得不补,白10飞时,黑11搜根,但白12靠、白14尖连环招,黑15不敢于16位接住,至白18形成转换。白棋在上边盘获得10目实地,黑17拔花,形成一道厚势,但因为左边盘白棋有一道厚壁,因此黑17拔花其实威力并不大。

    白棋全盘没有孤棋后,实地优势即凸现出来,黑棋败势。★霜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