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燕京外援命运各不同 詹姆斯待定另两人难留

王楠11-20 17:03 体坛+原创

2017赛季中甲联赛,对于曾经计划接手球队两年后实现冲超的北京北控来说是难言满意甚至不堪回首的,原本找来具备冲超“成功案例”且熟悉中国足球的亚森,是希望在“群雄逐鹿”的空间中杀出一条升级通道,但未曾想仅仅六轮过后,这位难以与球队“兼容”的保加利亚主帅便被迫离任。

俱乐部也不得不火速找来了“老熟人”高洪波救场,好在吃过见过的高指导不负重任最终稳住了球队的颓势。但一个赛季在外援上面吃的亏,也让高洪波以及教练团队心有余悸。据了解,北控燕京方面已经基本放弃了与对内两名外援前锋奥科蒂和维克托继续合作的打算,至于16赛季初加盟球队的詹姆斯,则要视他完全伤愈后冬训的情况而定。

现年25岁的尼日利亚外援詹姆斯,2016年2月14日签约北京北控足球俱乐部,加盟球队第一个赛季这位曾入选尼日利亚U17、U19国家队的前锋,在30轮的比赛中为球队贡献了12粒进球,与耶拉维奇、查尔顿等人并列射手榜第五。

不幸的是,在2017赛季前的球队冬训中,尼日利亚人遭遇了严重的伤病不得不离开球场长达一年,而他的赛季报销似乎也开启了北控燕京17赛季坎坷遭遇的序幕。随着詹姆斯的伤停,北控燕京也只得依靠蒂奥特与奥科蒂两名外援开启17赛季中的中甲征程。

然而,这位前慕尼黑1860的主力前锋在加盟球队一年半的时间内,仅仅为球队贡献了三粒进球,且三粒进球均属于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同时,其在场上表现出的懒撒作风已经令球队内部十分不满。尤其是在北控燕京本赛季中期,遭遇蒂奥特意外离世变故后,仅仅能依靠奥科蒂“撑场面”的时刻,这位曾与伊布同框的奥地利国脚仍旧不太争气。

随后,北控燕京俱乐部找来了前英超桑德兰队的前锋维克托·阿尼切贝。尽管盯着埃弗顿青训出品、鲁尼“师弟”的头衔来到北京,且在鸟巢曾经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足决赛,但维克托加盟球队半个赛季以来,始终未能找到竞技状态,参与比赛的场次也是“打打停停”,这对于继续外援助力攻击线的北控燕京来说显然不够解渴。

此外,对于性格稍显孤傲的维克托来说,似乎也一直未能完全融入到球队之中,甚至被爆出了在训练中耍大牌与队友缺乏配合跑动意识的情况。而作为球队的掌舵人,主帅高洪波也曾在赛季尾声的发布会上,直言对维克托之于球队的帮助作用甚微。而球员本人,甚至在球队尚有客场对战浙江毅腾的赛季收官战之前,便提前返回了英国。

在这样的条件下,俱乐部放弃维克托以及奥科蒂也属于明智之举。而对于缺席了一整个赛季的詹姆斯来说,还要看以高洪波为首的教练团队,对于他伤愈复出后的具体评估来定夺。无论如何,北控燕京2018赛季的外援名单面临更新换代,旨在下赛季有所作为的高洪波也将选择他心仪的球员来帮助他实现目标。

北控男足  /   高洪波  /   詹姆斯  /   维克托  /   奥科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