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线坑爹金靴作孽又逢魔鬼赛程,多特换帅成定局?

秦游夏11-20 19:23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秦游夏报道

客负斯图加特,多特蒙德在德甲吞下3连败,连续5轮不胜。国际比赛日的调整也未能给球队带来转机,不论场内场外,黄黑军团的危机都有愈演愈烈之势。

多特输球,早已不是什么新闻。自9月30日客场2比1战胜奥格斯堡以来,多特在德甲和欧冠已7场比赛难求一胜,其间仅在德国杯客场5比0大胜德丙球队马格德堡发泄一番。雪上加霜的是,球队在场外也不太平,奥巴梅扬违纪被队内禁赛,职业足球主管米斯林塔特即将跳槽阿森纳(据称“转会费”达200万欧元),主帅博斯(上图)的帅位风雨飘摇,黄黑军团已然陷入近年最大危局之中。

奥巴梅扬不知好歹

上周四晚间,多特官方宣布,奥巴梅扬由于纪律问题被移出周末联赛的大名单。俱乐部并未透露具体原因,一时间各种传闻众说纷纭:违规前往巴塞罗那约见好友奥斯曼·登贝莱、流连夜店等原因都被媒体言之凿凿。然而据《踢球者》杂志透露,停赛的真正原因是奥巴梅扬屡次训练迟到,并在未经俱乐部允许的情况下,与法国花式足球运动员拍摄广告。

拍摄广告一事发生于周三,拍摄时间长达3小时,拍摄场地就在多特蒙德训练基地,而且并未得到俱乐部许可。不仅如此,球队开赴斯图加特前的最后一次合练,奥巴梅扬竟迟到半小时之久。

一直以来,奥巴梅扬的性格就是这样自由散漫,从发型到豪车,再到进球庆祝,正是这些特质为其收获了大把粉丝。他的散漫一直被球队包容,多次训练迟到未被追究,夏天想转会,俱乐部也表示配合,无奈无人问津。可以说,多特对当家射手已是仁至义尽,因为球队确实仰仗他的进球。季初,奥巴用各项赛事15个进球回报了球队。但在球队陷入如此困境之时,各项赛事已476分钟颗粒无收的加蓬人依然我行我素,对俱乐部的权威和利益苦苦相逼,就显得不知好歹了。

正如《踢球者》评论员德尔施所说,奥巴梅扬虽然有着成年人的身体,但大脑和心智还停留在孩提阶段。本赛季,由于施梅尔策和罗伊斯等人的伤缺,奥巴数次佩戴上了队长袖标。袖标是荣誉,更是责任,然而10月中旬以来,奥巴不仅陷入球荒,防守态度也很不积极。在竞技和精神层面,他非但没有引领球队走出困境,还成为了危局的缩影。

除此之外,据《踢球者》通过可靠来源了解到,多特职业足球主管米斯林塔特(曾任首席球探)即将转投阿森纳任职。米斯林塔特是多特老臣,从2007年便开始为俱乐部工作,参与了莱万、香川真司、普利希奇、登贝莱等多名球星的转会。其任内10年里,多特在竞技和财政方面均取得长足发展。拜仁在敲定萨利哈米季奇出任体育主管之前,曾对米斯林塔特展现出浓厚兴趣。米氏的能力在业内被广为认可,如若他真的离去,对多特这家“造星工厂”无疑是沉重打击。

后卫坑门将造搞笑丢球

场外纷乱不断,场内也持续低迷。客战斯图加特开场才5分钟,大黄蜂的球门就在自家球员的自导自演下失守了。巴尔特拉在禁区边缘莽撞地将球回传门将比尔基,后者实在反应不及,无法将球停好,对方前锋阿科洛侯个正着,轻松打入空门。博斯直言:“这个丢球十分可笑。”这次失误,显然盲目回传的巴尔特拉责任更大,他既没有观察比尔基的站位,传球的脚法也不对。身为后卫,巴尔特拉本季德甲虽已打入2球,其本职工作却有颇多疏漏,无论司职中卫还是客串右后卫,均不能令人放心。

尽管上半场尾声,菲利普补射许尔勒被扑出的点球,将比分扳平,但多特好景不长。下半时又是开场不久,巴尔特拉前场丢球,斯图加特形成反击,19岁小将布雷卡洛利用个人能力长途奔袭破门。本赛季,多特被对手反击破门已不胜枚举。此球,拖后的多特中卫扎加杜身高达到1.96米,速度和灵活性上均无法与速度奇快的克罗地亚前锋抗衡。

上赛季在阿贾克斯,博斯拥有达文松·桑切斯这样速度与身体素质兼备的中卫拖后,哥伦比亚小将回追能力出众,使博斯高位逼抢策略的隐患得以缓解。博斯来到多特后,一则德甲攻击手显然非荷甲可比,二则多特并没有桑切斯类型的中卫保驾护航。于是,多特高位防守留下的后场真空被对手频繁利用。

本场比赛,多特上半场表现尚可,下半场在对手进球后则办法不多。格策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他不仅制造了点球,还完成了两次质量不俗的远射,另有两次传球使队友直接形成射门。可以看出,周中他为德国队贡献助攻后,信心和状态都在进一步提升。

魔鬼赛程害死博斯?

此役之后,黄黑军团又将迎来魔鬼赛程,接下来4场比赛将在欧冠面对热刺和皇马,在德甲迎来沙尔克04和勒沃库森。以目前的状态,多特不仅很难从泥潭走出,反而可能陷得更深。

尽管本场赛后,多特体育主管佐尔克依然力挺博斯,“他工作十分努力,致力于帮助球队重返正轨,目前没有关于帅位的讨论。”但德国媒体披露,博斯的帅位已摇摇欲坠,若战绩再无好转,最晚在前半程结束后,俱乐部便要换帅。解雇博斯容易,但继任者并不好找。目前赋闲的德国教练中,并无符合多特级别的人选。不对,有一个,他的名字是图赫尔。

德甲  /   多特蒙德  /   博斯  /   奥巴梅扬  /   巴尔特拉  /   比尔基  /   米斯林塔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