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巴约:阿森纳球员身体太弱 打个招呼就能受伤

程前11-21 00: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提起阿德巴约,阿森纳的球迷一定不会有太美好的回忆。虽然在枪手效力的三年半时间里,多哥射手为球队出场142次打入62球,尤其在07-08赛季更是打入30粒进球。但他加盟曼城后在酋长球场进球时的疯狂庆祝,已经让枪迷们彻底把他视为叛徒。最近,阿德巴约又爆出争议言论,批评了当时阿森纳的建队思路。

多哥前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那时的阿森纳看重球员的天赋和技术,而不注重更基础的身体素质条件:“尽管我的体重只有73公斤,但我已经是球队中最强壮的球员了。切尔西有埃辛和巴拉克,而我们只有罗西基。如果你在场上对捷克人问声好的话,他或许就又要因伤缺阵两个半月了。”

阿德巴约表示并不是针对罗西基个人,他不是队伍中唯一的问题,但极易受伤的捷克人确实是那个时代阿森纳的缩影。而多哥人口中的其他问题就是阿森纳不够团结,很难作为一个整体去和对手竞争:“在一些水平较低的比赛中,球员的天赋可以让比赛变得与众不同,但只靠一帮孩子是无法在老特拉福德赢球的。”

不过离开阿森纳的阿德巴约也没收获更多的荣誉,仅有在曼城的社区盾杯,和短暂效力皇马时“混”到的国王杯。之后辗转热刺和水晶宫后,多哥人一度无球可踢,最终土超球队伊斯坦布尔将他引进,他也帮助球队获得联赛亚军,还杀进了土耳其杯的决赛。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土超联赛中,阿德巴约又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球队5比1大胜强敌加拉塔萨雷。

土超  /   伊斯坦布尔  /   阿德巴约  /   英超  /   阿森纳  /   罗西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