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尔克回国北京女排未到绝境 新人需抓住机会冒尖

繁星11-23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繁星报道

近日,据北京媒体爆料,北汽女排外援鲁尔克因腰椎间盘突出,选择回澳大利亚治疗。这对球队而言无疑是一大重创,小组赛过半,北京队已经输了上海和浙江,而这两支球队应该也是其冲击联赛四强的主要对手。

据悉在首轮对阵上海女排的比赛后,鲁尔克这一旧伤病便发作,这也是为什么后面几轮比赛,鲁尔克出场时间很少,北京队将任凯懿放到接应位置的原因。在与浙江的焦点战,鲁尔克打着封闭上场砍下24分,无奈球队仍然输球。

据张建章指导透露,鲁尔克此番回国治疗,是希望能够尽快归来,所以将行李都还留在北京。然而疗伤需要较长时间,北京女排眼下如何解决接应位置的问题也是个难题。无论是上赛季还是这赛季,鲁尔克都已经证明自己的强攻实力在联赛绝对是顶尖水准,少了这么一门重炮,对任何一支球队而言都会遗憾。

不过北京女排并没有到绝境。众所周知,北京队一向拥有众多强力边攻,这赛季她们拥有刘晓彤和金烨两大现役国手,还拥有任凯懿这样攻守均衡,又会动脑打球的球员。替补席上还有刘梦瑶、关瑞格这些在青年组颇受看好的希望之星。这样的边攻储备也值得很多球队艳羡。

张建章指导透露,球队将会让几位主攻轮番尝试在接应位置参赛。事实上前几轮,任凯懿已经作为鲁尔克的替补,多次出任接应,效果其实不错。任凯懿在2号位仍然保持稳定的火力输出,同时更重要的是,一旦她出现在接应位置,对两名主攻刘晓彤和金烨的一传、防守分担将起到重要作用。

这对北京队的年轻攻手而言也是一个机会,尤其是金烨。即使已经成为国手,金烨的地面环节潜力还很大,需要在联赛中获得更多锻炼机会。同时,尽管以进攻见长,金烨其实尚未在成年组比赛中真正证明自己,尤其是对沪浙两大强队时。鲁尔克离开后,主攻位置,无论是她还是刘晓彤,都将承担更重的强攻任务,是机会也是历练。

鲁尔克  /   北京女排  /   刘晓彤  /   金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