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主帅:即便曼联出线也是侥幸 头名被皇马收拾

黄润锋11-23 11:51 体坛+原创

欧冠A组第5轮

巴塞尔1:0曼联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北京时间昨夜凌晨欧冠小组赛A组2场比赛先后打响,莫斯科中央陆军2比0击败本菲卡,曼联遭遇巴塞尔绝杀。至此,小组出线悬念被保持到了最后,但本组的种子球队——上赛季葡超冠军本菲卡却要以5战皆墨的战绩提前遗憾告别欧冠赛场,甚至铁定无缘欧联杯。

尽管在圣雅各布球场爆冷失利,没能抓住提前出线的机会,但曼联只要末轮在老特拉福德战平中央陆军,就依然能锁定小组头名,挺进16强。红魔名宿基恩认为,即便出线不算一帆风顺,但他相信球队一定能迅速从失利阴影走出来,并最终凭借足以媲美其他欧陆豪强的阵容竞逐大耳朵杯。

“曼联的阵容在欧冠中数一数二,”基恩面对ITV的采访时说,“这是他们的优势,所以也给了他们在今晚马失前蹄的空间。一旦曼联排出最强阵容,他们能跟很多欧洲球队竞争。今晚的阵容里有五、六个球员不算(该位置的)最佳选择。”

“穆里尼奥会顾全大局——忘掉今晚,并继续往前走。毫无疑问,对于夺冠,他们将很有竞争力。”基恩的自信不无道理,眼下伊布、博格巴和罗霍都相继复出,卢卡库、马蒂奇和马夏尔又都状态正佳,加之厚实的阵容深度,联赛和欧冠双线飘红绝非痴人说梦。

然而前英格兰主帅格伦·霍德尔并不认同前红魔队长的观点。他指出,在这样一个难度不大的分组里,穆里尼奥的球队都踢得那么吃力,即便出线也纯属侥幸,迟早要被强队收拾。值得一提的是,曼联的情况和利物浦很相似,都是分组理想也确实领跑,但却是唯二没有提前出线的英超球队。

此外,提醒红魔的同时,霍德尔还点出,曼城、热刺等锁定小组第一的英超球队,包括潜在的小组头名(蓝军、红军),不要高兴得太早,头名出线虽然光彩但并不一定是好事,“5支英超球队都有机会小组第一出线,但这真的是一种优势吗?”

“马竞、皇马、尤文和拜仁这些强队都是潜在的小组第二,我不知道曼联到时打不打得过他们中的任意一支球队。”

“曼联很幸运地抽到了他们能轻松脱颖而出的小组,但他们竟然挣扎到了最后一轮,我不确定他们是否做好准备挑战(皇马、拜仁)那一级别。”

欧冠  /   英超  /   曼联  /   穆里尼奥  /   霍德尔  /   基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