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主席杨海滨:不介意被叫门外汉 期待三国演义

王楠11-24 10:35 体坛+原创

近日,北京市足协新任主席杨海滨接受了BTV体育的独家专访,在采访中,杨海滨主席提到此前并非是一名球迷,而是把自己定位为足球从业者的角度。他表示,在来到体育局分管足球之前,做梦都没想到自己会来到体育局工作,来到体育局分管足球。

对于并非“科班”出身的杨海滨来说,目前并不介意外界稍显“苛刻”的要求。他表示,“在管理足球之前,我不是个球迷,也不是个体育专业人士。现阶段,我并不介意'门外汉’这个称呼。”

杨海滨同时表示,“我虽然是足球门外汉,但我来到这里,可以提高、进步,可以学习。我不怕从足球门外汉,通过学习变成专家。从管理角度来说,很多的工作背后,逻辑上有共通的。”

同时,作为未来北京市足球的领导者,杨海滨特意提到了目前京城的三支职业球队——北京中赫国安、北京人和以及北京北控燕京。他认为,下赛季对于这三支球队来说都存在着各自肩负的压力。

杨海滨说,“北京球迷真正意义上的‘京城德比’已经实现了,还希望北京足球有‘三国演义’,国安在北京球迷心中是非常神圣的,但国安未来还能不能做老大?在没有竞争的情况下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现在有了竞争,国安就得思考,这个老大的位置还能不能延续下去,对于热爱我们的球迷还能不能有一个满意的交代,这就是竞争,就是压力,我觉得这个压力已经有效的传导到了国安。”

而对于除了历来的京城足球老大北京国安以外的另两支球队,他同样谈到了其各自存在的挑战和压力,“其实现在的环境,对北控也是压力,人和也是压力,人和如果仅仅是靠运气,昙花一现,球迷也是不满意的,明年能不能成功保级,这就是压力。我希望我们这三支俱乐部都能够承载这份压力,这份压力也是球迷的期待,足协会全力以赴帮助这些职业俱乐部,更好的按照自己既定的俱乐部发展目标去发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