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软景等外援实力过硬 融入效果好联赛球员双获益

陶渊11-24 13:3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已经战罢六轮,在此期间金软景、卡里罗等大牌外援展现了足够的实力,其他外援也均未出现上赛季米哈伊洛维奇“水土不服”般症状。当高水平外援融入球队,既能贡献精彩比赛让联赛变得更有吸引力,还能将经验分享给队友,以及在对抗中提升本土球员的水平。

金软景无疑是联赛最大牌的外援,无论是从名气、身价还是赛场表现。她的到来提高了上海攻防两端的质量,关键时刻的信心也大增,这也是上海女排目前保持全胜的原因,其中还包括三场硬仗。能在关键球提供稳定火力,又能在场上场下带领球队一起进步,这是她的魅力,也是实力所在。截至第六轮,金软景交出的个人成绩单十分耀眼,得分榜第一位,扣球榜第三位,发球榜第二位,接发球榜第六位。

卡里罗与布尔萨奇的表现,将是恒大女排能够完成八强目标的重要保障。即使并未打满前几轮比赛,两人在得分榜上已经分列第八位和第十二位。同时两人在扣球、拦网、发球以及防守榜上都占据席位,如果两人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广东恒大可以有番作为。

上赛季联赛最佳外援鲁尔克在腰伤复发的情况下,仍打着封闭在面对浙江的比赛中独砍24分,这样的行为对北京女排全队都是激励。球队另一外援沃帕特是联赛唯一的副攻外援,截至目前来说,她的发扣较拦网更为强势,尽管从未入围美国三大赛的名单,但是近几年休赛季与美国国家队的训练仍然对她帮助不小。身前、身后球点高且力量大,常常成为球队渡轮利器,同时她的发球也非常亮眼,平冲速度快,旋转强,常常成为球队涨分轮,尤其是上一轮打浙江,表现不俗。

好的外援不仅仅要能在网前扣杀得分,更要融入球队,带动本土球员成长。毕竟排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取长补短,互相激励互相促进,我们的联赛才会更好。

女排联赛  /   金软景  /   卡里罗  /   布尔萨奇  /   鲁尔克  /   上海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