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刑期增至13年5个月 原判决被指太仁慈

刘七七11-24 18:5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当地时间11月24日,南非最高法院对“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利瓦·斯滕坎普一案作出判决,将其刑期增加至13年零5个月。南非最高法院推翻了原判决结果,认为6年的刑期过于仁慈,不能够反映出皮斯托瑞斯所犯罪行的严重性。

      皮斯托瑞斯于2013年情人节凌晨在家中射杀了女友,据他本人抗辩那是一场意外,是由于他将女友误认为是入侵者才会开枪。检方对这一观点进行了驳斥,检察官格瑞·内尔认为之前针对“刀锋战士”的判决简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宽容”。

      在2014年的数场听证会之后,皮斯托瑞斯承认了自己的过失杀人行为。去年最高法院改判,将他的罪名从“过失杀人”改为“谋杀”,法官将刑期从5年改为6年。

      在南非谋杀罪名成立一般最少会被判刑15年以上,但法官有权利根据各种因素对实际情况对刑期进行缩减。在“刀锋战士”枪杀女友一案中,法官考量是他已经表现出足够的悔过态度,以及改过自新的欲望。主法官曾经形容皮斯托瑞斯为“堕落的英雄”,认为他的良心将一直遭受煎熬与拷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