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超级杯男子短道1000米韩国完胜 陈德全获第四

梧桐11-24 19:2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梧桐报道

      2017年上海超级杯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较量结束,朴智元和林永进为韩国队包揽冠亚军,陈德全以1分29秒744获第四。尽管是主场作战,世界一流高手几乎都缺席本次超级杯,但中国男队在这个项目上依然是竞争乏力,完败给韩国也在情理之中。

      尽管上海杯竞争激烈程度不如世界杯,但也给更多中国年轻选手感受国际赛事气氛的机会,锻炼价值大于比赛成绩。多达7人进入男子1000米1/4决赛,共6人滑进半决赛。

      不过半决赛的结果,还是体现中国队“人多不势众”的现实,任子威在半决赛第一组本来占据出线名额,却在最后一个弯道被以色列选手比卡诺夫超越,痛失决赛资格。而半决赛第二组有四位中国选手出战,结果陈德全以第一冲线,但包括安凯和许宏志在内的三位中国选手遭“团灭”。

      这样一来,A组决赛中国队仅陈德全一个人在战斗,而决战比拼尽管陈德全在还剩最后四圈时冲到第一位,但滑到最后一圈的他明显暴露后程乏力的短板,接连被韩国双雄超越,甚至不敌比卡诺夫未能拿到奖牌。

      平心而论,上海杯的冠军并不具有太高含金量,但从与韩国队的直接对话败下阵来,还是能看到当中国男队没有武大靖时与对手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就这站表现而言,无论滑进A组决赛的陈德全,还是进入B组决赛的任子威、许宏志和安凯,都不具备在平昌冬奥会单项争金夺牌的实力。

      林孝俊和黄大恒这两位韩国主力干将在中长距离实力不俗,而上海站非主力队员比拼中,中国队也是完全被朴智元和林永进抢去风头。看来,平昌冬奥还得靠武大靖神勇发挥,期待韩天宇能重回巅峰,陈德全、任子威、许宏志的主要任务则是在接力上做贡献,尤其身为接力主力的任子威和许宏志,更要在上海站这样的赛事中调整状态,为平昌大考奠定良好基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