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希姆荣膺田联最佳运动员 直言创造历史受宠若惊

王学斌11-25 16:3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11月24日,2017年国际田联年度颁奖典礼在摩纳哥举行。卡塔尔跳高名将巴希姆和比利时七项全能运动员蒂亚姆分别获得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此外,已经退役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获得国际田联主席特别贡献奖。

     巴希姆在今年参加的11项赛事中保持不败,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五年跳过2米40的选手。8月份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上,巴希姆以2米35的成绩摘得男子跳高金牌。此后的钻石联赛总决赛中,卡塔尔人又以2米36摘得象征赛季总冠军的钻石大奖。可以说,2017赛季巴希姆到达了运动生涯的巅峰。

     荣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后,巴希姆感到受宠若惊,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感谢所有人给我的力量。最佳男运动员,这创造了历史。一切就像做梦一样,我感觉非常开心和荣幸。”

     在与埃塞俄比亚长跑运动员阿亚娜以及希腊撑杆跳高世界冠军斯特凡尼季的较量中,比利时七项全能运动员蒂亚姆笑到最后,荣膺本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蒂亚姆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以6801分的成绩获得女子七项全能金牌,2017年则成为七项全能历史上第三位超过7000分大关的选手,并在8月份的伦敦世锦赛上以6784的成绩夺冠,成为七项全能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

     此外,在伦敦世锦赛后退役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被授予国际田联主席大奖,以表彰他在短跑项目中的巨大贡献。

巴希姆  /   蒂亚姆  /   博尔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