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超级杯中国短道斩获2金 人才储备比拼输韩国

明君11-25 20: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7年上海超级杯短道速滑男女1500米争夺画上句号,在两天的赛程里,中韩瓜分男女1000米和1500米金牌。就成绩论,中国女队表现出色,韩雨桐、郭奕含和李靳宇都实现战绩和练兵双丰收,相比之下,男队的任子威、陈德全和许宏志要逊色一些。

     首个比赛日的男女1000米比拼,韩雨桐因犯规被剥夺成绩,郭奕含和李靳宇包揽冠亚军,金智友摘铜,而男子1000米,朴智元和林永进为韩国包揽金银牌,陈德全获第四。第二个比赛日,韩雨桐、李靳宇、郭奕含和徐爱丽收获女子1500米前四,而韩国的朴智元再拿一金,任子威和陈德全并列季军。

     中韩非主力战队的厮杀同样有意义,尤其是中国队的多位选手都要亮相平昌冬奥,可以通过这次上海杯调整状态和增强信心,为即将开始的冬奥大战储备能量,而展望更遥远未来,也能对韩国队的人才储备实力摸摸底。

     首先要肯定女队充分发挥人多势众的优势,韩雨桐、郭奕含和李靳宇都滑进两项决战,发挥最稳定的当属韩雨桐,尽管1000米被判犯规,但1500米决战还剩4圈冲到第一位,之后一骑绝尘轻松夺冠。值得一提的是,韩雨桐在世界杯最后两站进入1500米决赛,如今在上海杯折桂,期待她在冬奥也有作为。

     郭奕含在上海杯获1金1铜,李靳宇拿2银,尽管韩国队在女子两项仅获1铜,但无论金智友还是出战1500米决赛的李素妍,甚至不是参加世界杯接力的主力成员,因此成绩上的完胜意义并不大。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金智友在1000米决战连超郭奕含和李靳宇,如果不是与韩雨桐发生接触,很可能实现单挑三人完成逆袭的好戏。

     中国男队在主场也打出人海战术,1000米和1500米均有6人进半决赛,不过仅陈德全进1000米决战,而陈德全携手任子威亮相1500米决战,最终中国在这两项收获并列铜牌,朴智元包揽两金。

     对于陈德全和任子威的表现,央视评论员点评道:“任子威在中长距离上是有能力的,如果做好细节,对他的能帮助更多,而陈德全在恢复,他的状态往上回升,我们多一个很好选择。”

     上海杯的两个奥运项目结束,中国短道实力不如韩国是事实,正如央视评论员所言,韩国队年轻人成长太快,沈石溪和崔敏静不努力都会被超越。在当下言当下,中国短道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冬奥,陈德全、任子威、韩雨桐和郭奕含如果通过实战锻炼有收获,最终在接力助一臂之力,出战上海杯就是不虚此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