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卫送点 比达尔破门难救主 “病猫”拜仁不敌克星

黄润锋11-26 05:55 体坛+原创

11月26日 德甲第13轮

普鲁士公园球场

门兴格拉德巴赫2:1拜仁慕尼黑【战报】

10’索尔根·阿扎尔、44’金特尔 /  74’ 阿图罗·比达尔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北京时间周六晚,德甲第13轮一场焦点之战在普鲁士公园球场打响,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客场挑战门兴格拉德巴赫。门兴上半场就取得了2球的领先优势,在终场前海因克斯的球队仅扳回一球,最终拜仁客场1比2落败。

此役德甲班霸作客面对门兴可谓压力不小,周中与安德莱赫特的欧冠比赛,拜仁再度损兵折将,蒂亚戈、罗本伤停,老帅海因克斯不得不在阵容安排方面多费心思。此外素有拜仁“克星”之称的门兴本赛季状态火热,在上一轮与柏林赫塔的进球大战中取胜后,暂居德甲排行榜第四名,此役他们更希望延续良好状态,凭借主场之利给德甲巨人制造麻烦。

比赛开始之后,坐镇主场的门兴对拜仁并没有显露惧色,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主动出击,屡次在拜仁门前制造杀机。而经历了周中欧冠客场奔波劳顿和阵容调整的拜仁开场后显得有些慢热,并没有给门兴造成太大威胁。

焦点之战向来不乏激烈的拼抢和身体对抗,比赛开始仅8分钟,门兴球员克拉默便在一次头球争顶中与队友韦斯特高相撞,受伤离场,扬奇克替补登场。第39分钟,主队门兴打破僵局,聚勒禁区内手球送点(下图),小阿扎尔点射一蹴而就,为门兴首开纪录。5分钟过后拜仁再遭打击,施廷德尔在门前横助攻金特尔扩大比分(头图)

下半场求胜心切的拜仁在人员上做出了调整,边路启用科曼以求提速,小将弗里德尔换下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易边之后的拜仁打的更加主动,而防守做得相对稳健的门兴也露出破绽。第74分钟,比达尔禁区外一脚凌空抽射直窜球门死角,门兴门将佐默鞭长莫及,拜仁扳回一城。

随后的比赛也是愈发激烈,拜仁在门前多次混战制造险情,可终究欠一些运气,难以攻破门兴球门。而门兴在反击中同样获得良机,只可惜也未能将机会转化成进球。双方再无建树,2比1的比分维持到终场哨响。门兴主场取胜排名不变,而拜仁主帅海因克斯则吃到了回归拜仁后的首场败仗。

偶然or必然?看似光明坦途,实则危机四伏

经历了赛季初的换帅风波后,老帅海因克斯的回归的确给拜仁带来了很大的改观。德甲联赛中豪取5连胜,稳坐第一把交椅。欧冠赛场上海因克斯带领球队三战三捷,提前出线。近来拜仁踢的可谓是顺风顺水,前途看似一片光明。

的确,海因克斯再度执起拜仁教鞭,不仅使球队内部的向心力更加强大,而且其战术策略也更加适合现在的这支拜仁,他在中场解放了蒂亚戈,在边路用活了科芒和罗本,锋霸莱万多夫斯基全面爆发,进球如麻。这些球员个人发挥与球队战术配合的改变促成了拜仁如今火热的势头。

但今天这一场失利,却让我们不得不再一次把目光放在拜仁队内长期未能解决的一大严重问题——伤病困扰与阵容厚度。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哪怕是经验丰富的海帅,在伤兵满营的拜仁中也难以排兵布阵。拜仁走向欧洲复兴的道路 ,看似光明坦途,实则危机四伏。

就以这场比赛来看,主力队员的伤缺必然是拜仁此役失利的一大重要因素。后防线上,聚勒虽然防守积极,但还是在经验方面有所欠缺,禁区内手球送点,给了对方首开纪录的机会。中场组织核心蒂亚戈的缺席对拜仁的打击无疑是致命的——拥有比达尔和马丁内斯在防守硬度上当然无可挑剔,可是在组织梳理和节奏把控上就相对逊色了一些,球队少了大脑中枢的调动,打法必然单一,效率也随之降低。

再看前场,看见拜仁在对方门前一通混战却进球乏术,想必不少人会怀念起穆勒吧。看见莱万在禁区前沿内切勉强攻门,又会有不少人想起小飞侠罗本无解的内切吧。可偏偏是伤病,使这些原本可以导致进球取胜的因素不复存在,如此看来,失利也不再是偶然,而是必然。

拜仁的伤病过多与阵容厚度欠缺早已不是一天两天的问题。自从神医沃尔法特团队集体辞职以后,拜仁的伤病问题就迟迟得不到有效解决。密集的赛程,激烈的对抗,极少的轮换更增大了球员受伤的几率,长此以往,球队必然积重难返,豪华的伤病阵容自然而然地成为大家的笑柄。

其次,球队在交易市场上的表现不能说令人满意,引援补强跟不上,板凳厚度如何增加呢?从二队提拔上来的小将虽然有时能让人眼前一亮,但是大赛上还是难承其重,经验不足的隐患必然增加球队输球的风险。

因此,从各个层面看,拜仁应该解决的首要问题就是如何减少伤病和怎样补强引援。沃尔法特的再度回归对拜仁无疑是一大利好,但在伤病短期难以恢复,用人捉襟见肘的时候,能否把握住冬歇期的交易市场,还要看拜仁上层的发挥了。

拜仁慕尼黑阵容(4141):

乌尔赖希/基米希、聚勒、胡梅尔斯、贝尔纳特(45’-金斯利·科芒)/哈维·马丁内斯/哈梅斯·罗德里格斯(46’-马尔科·弗里德尔)、阿图罗·比达尔、托利索、鲁迪(68’-夸西·沃里特)/莱万多夫斯基

门兴格拉德巴赫阵容(442)

佐默/文特、韦斯特高、金特尔、埃尔维迪/索尔根·阿扎尔、扎卡里亚、克拉默(11’-扬奇克)(46’-法比安·约翰逊)、赫尔曼/拉斐尔(91’-德尔米奇)、施廷德尔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