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中存希望!颜丙涛仍有望成最年轻排名赛冠军

条码11-27 17:4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条码报道

中国选手颜丙涛在北爱尔兰公开赛打入决赛,成为了继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和肖国栋之后,第五位打入大型排名赛决赛的中国球员。凭借这一精彩表现,他也刷新了大型排名赛最年轻决赛选手的纪录。不过决赛中他错失冠军,也遗憾地失去了打破1993年奥沙利文在英锦赛夺冠时创造的最年轻排名赛冠军纪录的机会。

颜丙涛在17岁的年纪就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让人不由得想到当年的天才少年丁俊晖。2005年,刚刚过完18岁生日的丁俊晖击败亨得利,赢得了中国公开赛的桂冠,也是他个人的首冠。目前17岁285天的颜丙涛仍有机会打破奥沙利文17岁358天的“最年轻”纪录,而在未来一年超越丁俊晖成为中国最年轻的排名赛冠军也不是没有可能。

相比于丁俊晖的年少有成,另外两名中国选手的夺冠之路则显得稍有些“大器晚成”。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2007年伦敦大奖赛决赛击败奥沙利文拿下冠军,当时已经是29岁的年纪。同样在29岁夺得首冠的还有梁文博,他在去年英国公开赛决赛终结特鲁姆普14连胜,一举拿下冠军。

对于颜丙涛来说,17岁的年纪在斯诺克领域还非常年轻,能够打进北爱公开赛这样大型赛事的决赛,对阵马克·威廉姆斯仍然能率先拿下赛点,都说明他已经具备了去角逐大赛冠军的实力。这位“00后”少年的未来大有可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