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故事 | 从抵触到热爱 芭蕾舞者化身跑步达人

刘七七11-27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玛利亚·卢梭尽管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就在刻苦练习以成为一名芭蕾舞者,但她从未想过用“运动员”这样的字眼来称呼自己。在她看来,运动员是那些真心热爱体育事业的,或者是从高中开始一直拼命训练的体育选手。玛利亚也会走进健身房,但仅仅是为了塑身,她之前从未觉得那是一件令人感到愉悦的事情。那时跑步对她来说,也是如此。

曾经的玛利亚觉得跑步是非常乏味的,甚至像一种折磨。长大后的她在健身房做各种各样的训练,却似乎一直在本能地逃避跑步。但在去年的六月,好友菲尔发给玛利亚一封彻底改变她对跑步态度的电邮。菲尔当时正在参加耐克的训练营,为了一个即将在俄勒冈州举办的比赛做准备,他想邀请玛利亚加入他的团队一同训练6个礼拜,然后一起参加11项比赛。玛利亚开始重新感受这项运动,当她意识到如果不是跑步她可能不会得到这样“免费”和顶尖运动员训练的机会,她立刻接受了菲尔的邀约,然后走出家门,开始了自己的赛前练习。

第一次的户外长跑对玛利亚来说非常艰难,她甚至不敢跑进中央公园,因为担心自己的窘迫被那些真正的跑者撞见。跑了几个街区之后,玛利亚体力已经透支,只能慢慢地走完全程。那一刻玛利亚感觉整个街上的人都在看她的笑话,她打了个电话给妈妈,向其抱怨自己真不是块跑步的材料,不过妈妈却鼓励女儿坚持。玛利亚听从了建议,每周会坚持跑4英里。

可就在她跑得越来越好时,意外发生了。玛利亚崴伤了脚踝,她忍着疼痛继续跑完了全程,可没想到第二天脚伤变得更加糟糕,肿胀的脚踝被诊断出左侧胫骨断裂。严重的伤势让玛利亚两个月无法走路,这时她才感觉到自己是多么期望去跑步。

经过四个月的治疗,玛利亚终于得以重新穿上跑鞋,那一刻她激动地快要哭出来了。如今玛利亚已经可以参加纽约马拉松了,这项她曾经认为只是给那些“专业”跑者的比赛。玛利亚说:“如果我告诉中学时期那个狼狈的自己你将去参加一项马拉松比赛,她大概会大笑我的无知。这就是跑步的力量。我以为我并不爱跑步,直到我不能再跑的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热爱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